Stella
Stella

三十啷噹不熟女,不想長大的女漢子,腳在路上,家在心裡,一個人旅行的時候最自在 喜歡鄉村大於城市,喜歡獨處多於熱鬧,意外從在澳洲意外開啟人生的多種可能性,一個人的旅程依然持續著,用文字記錄沿途風景 P.S 想要養一隻黃金獵犬跟一隻長頸鹿!

馴獸師的海外冒險(二)

「你媽媽已經進到急診室,他們會先幫媽媽做檢查,再開始治療,估計至少要四到六小時,所以你可以先回家一趟,休息一下,晚一點的時候再打電話到醫院,跟醫院確認何時可以來接媽媽,我們只能陪你到這裡,要先離開了。」醫護人員一邊跟我說明,一邊把馴獸師的行李箱從救護車上拿下來。

「因為你媽媽是確診病人,等等我們到醫院,家屬只能在外面等候,我會幫你跟醫院告知媽媽語言不通,但是我不確定他們會不會放行讓你陪同進去」

救護車上醫護人員一邊跟我說明,一邊拿出電腦紀錄救護車的出勤狀況。

.

「非常謝謝,很不好意思,麻煩你們了,請問做檢查大概要花多久時間」

我拿著手機偷偷拍下媽媽在救護車上的照片,雖然內心想著,坐救護車初體驗真是太酷了,但又不想在此刻顯得太過歡樂,低調地東張西望。

.

「大概四到六小時,你媽媽目前這樣意識混亂是因為她在發燒,只要給她適當的治療,我相信就可以恢復正常囉。」

醫護人員安撫著我。

.

救護車抵達急診室門口,填寫完資料後,因為急診室床位已滿,我們只能在救護車上等待床位,此時馴獸師已經坐不住,又吵又鬧,開始放聲尖叫,大罵為什麼要限制她的自由,獅吼功一出,其他醫護人員忍不住讚嘆,哇嗚,這個有嗆,我一邊阻擋馴獸師亂跑,一邊還回頭對醫護人員挑眉「有沒有看過台灣小辣椒?」

.

馴獸師時而平靜時而激動,數度指著旁邊的建築物說「我去那邊買個東西,等等就回來」(想騙我,當我第一天出來混?)

或是氣得罵我 「你看到媽媽被這樣限制住,你一句話都不說,你有當我是你媽嗎?」(這位太太,你這時候倒是很快就認出我是你女兒齁?)

.

最後越來越激動,我加上兩位醫護人員都已經無法再安撫她的情緒,只好再次請醫護人員跟院方協商床位,讓馴獸師能盡快進到急診室進行治療。

.

「我這車的病人已經不能再等了,她必須馬上進去。」

「但是那邊有其他病人先過來,床位要先給他們。」

「我的病人意識混亂,不能再待在外面,先給我床位。」

「…」

.

兵荒馬亂當中,隱約可以聽到我的醫護人員(他們真的是天使)努力幫馴獸師爭取床位,最後順利取得床位,將馴獸師送進急診室,但我不能陪同,這時已經是晚上七點多了,兩位被折騰了幾小時的醫護人員早就過了該下班的時間。

.

「你媽媽已經進到急診室,他們會先幫媽媽做檢查,再開始治療,估計至少要四到六小時,所以你可以先回家一趟,休息一下,晚一點的時候再打電話到醫院,跟醫院確認何時可以來接媽媽,我們只能陪你到這裡,要先離開了。」醫護人員一邊跟我說明,一邊把馴獸師的行李箱從救護車上拿下來。

.

接過行李箱,站在急診室門口,少了醫護人員在旁邊,那是一整天來我第一次感到心慌不知所措,其中一個醫護人員看到我在原地轉圈圈,又下車過來問我還好嗎,我看著她,脫口而出一句「我不知道應該先回家還是該在這裡等」

.

「先回家吧,不要擔心,媽媽在經過治療後會好起來的,你自己要先休息,不要累壞了。」

她像是看透了我不敢承認的恐懼,幫我做了決定。

.

天慢慢暗下來,起風時還是會冷,我拖著行李箱,把馴獸師的外套穿在身上擋風,翻開行李箱中找到我要家人幫我準備的菸,抽著菸走了一段路到一個我沒去過的火車站坐車,晚上九點多,到家的只有我跟行李箱,關上家門,恐懼入座,白天所經歷的景象不停重播,馴獸師茫然的眼神,無法站立的虛弱身軀,我這才察覺到自己全身都在發抖。

.

打開行李箱,除了藏在深處的兩盒菸,還有我拜託家人代買的隱形眼鏡跟文具用品,馴獸師自己帶了簡單的幾件換洗衣服,一個小袋子裡裝著一些她覺得很重要,但我覺得大部分是垃圾的東西,被剪掉磁片的存摺,幾年前兩個小孫子跟孩子包給她的紅包袋(錢都花掉了,袋子她留著),史前時代的我妹的紙本健保卡(只留著妹妹的,我果然是撿來的),皮包裡有幾百元的台幣,還有一串幾十年的佛珠,我開始哭,又笑出來,到底是什麼腦迴路,讓你決定帶這些東西來?

今天哭得像八點檔棄婦的不是馴獸師,而是我,馴獸師真是計畫通。

.

十點多打電話到醫院詢問狀況,護理人員告知,馴獸師的情緒一直很激動,加上連中文護理人員都無法與她用中文溝通(我猜測因為馴獸師一直說台語),所以醫院沒辦法幫他做檢查,必須先留院,等待她平靜一點後才能開始治療,我透過電話,試圖幫忙翻譯讓馴獸師理解目前狀況,可是馴獸師完全沒辦法理解,口中只有呢喃。

電話那頭的醫生對著同事說:「這樣我們不可能幫這位女士完成治療,必須讓她女兒進來協助溝通」,接著告訴我:「我去幫你問看看能不能豁免讓你進來幫她翻譯,因為她太激動了完全無法溝通,現階段我們沒辦法取得太多進展,只能讓她先退燒。」

.

「好的,因為她一下飛機就直接去醫院了,現在她一定很恐慌,如果我能在她旁邊,會很有幫助的」抱著一絲希望,我請對方盡量幫忙。

.

「我了解,她現在這樣的情緒很正常,那我去幫你問看看,如果可以讓你進來,你現在有辦法趕來醫院嗎?」

.

「當然可以,不管幾點我都可以過去。」

.

一小時後院方回電,因為是確診病患,所以我不能探視也不能進入急診室,只能持續等待,而馴獸師這一住院,住了整整一星期。

.

.

待續...

.

.

.

P.S那天一整天未進食,哭完後肚子有點餓,卻遍尋不著應該在行李箱裡的科學麵,科學麵呢?我的科學麵呢??說好要幫我準備的科學麵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