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lla
Stella

三十啷噹不熟女,不想長大的女漢子,腳在路上,家在心裡,一個人旅行的時候最自在 喜歡鄉村大於城市,喜歡獨處多於熱鬧,意外從在澳洲意外開啟人生的多種可能性,一個人的旅程依然持續著,用文字記錄沿途風景 P.S 想要養一隻黃金獵犬跟一隻長頸鹿!

馴獸師的海外冒險(一)

第一時間我只注意到兩件事,首先,那麼多人圍著一個老太太,她嚇都嚇死了吧!第二,三年沒見,馴獸師沒有我想像中的反應,我向她揮揮手,她也跟我揮揮手,但是有個說不出來的怪,下一秒我意識到,她沒有認出我是她女兒...


華航CI51班機,台北直飛雪梨,預計雪梨當地時間下午12:15抵達,飛行時間9小時20分鐘,一整晚沒睡,我都在打掃房子,12:05我在入境大廳站定,一想到等等馴獸師見到三年未見的小野獸,會哭得怎樣梨花帶淚,嘴角都要失守了。

.

13:15,馴獸師還是沒出場,也許是過海關的人太多,再等一下吧,我心裡想著。14:00,入境的人潮已經散去,始終不見馴獸師的人影,我越來越擔心,開始打電話詢問,華航回覆人多的時候這是正常的,要我耐心等候,但是我知道一定有什麼狀況發生了,才會那麼久了還沒出關,一直到了快三點,電話響起。

.

「你好,請問是Stella嗎?我這裡是雪梨機場海關。」

台灣口音的海關人員聲音好好聽><

.

「是的,我是Stella,你好」

聽到是海關人員忍不住挺胸坐好

.

「這裡有一位詹XX女士,這是您的…?」

.

「嗯,她是我母親」

頭皮開始發麻

.

「是這樣的,因為您母親在過海關時有許多問題回答不出來,似乎精神狀況有些問題,我們不放心讓她這樣出境,所以剛剛在聯絡上您之前,我們已經叫了救護車,現在要等待救護車抵達,我們才能讓她離開。您目前人在機場嗎?另外想跟您詢問一下,您母親之前有過這樣的狀況嗎?」

.

「是的,我正在入境大廳等她,麻煩您了,那等等我可以陪同她一起上救護車嗎?因為她不會說英文,現在她應該很緊張。我母親昨晚上飛機前還有跟我通話,當時都很正常啊,沒有任何狀況。」

挫賽,馴獸師坐個飛機就變白癡了,這都是我害的

.

通話到一半,迎面走來兩個警察杯杯,問我是不是在等媽媽,故作鎮定的我,點點頭,警察杯杯說他們是來陪我,順便跟我解釋狀況的,等等救護車一到,他們會帶我去跟馴獸師碰面。

.

大約過了10分鐘,警察杯杯說現在救護車還塞在路上,應該需要一段時間才會到,他們要去旁邊的咖啡廳買個咖啡,馬上回來,當時的我內心害怕極了,天人交戰,壓力爆表 (明明沒有做壞事,看到警察我還是會不自覺害怕)

.

「那…請問…我可以去外面抽根菸嗎,因為我真的好緊張。」

像小學生一樣怯怯地問

.

「當然可以啊,去抽根菸放鬆一下吧」

您這話說的輕巧,有槍的人是你啊!

.

在吸菸區狠狠連抽了兩根菸,打電話跟台灣的家人報告目前劇情的發展,想不透馴獸師怎麼會忽然這樣,難不成是機艙壓力造成的?腳步沉重往回走,警察杯杯對我說:「因為救護車一時半刻應該是到不了,我們先讓你跟媽媽碰面,為了讓你們有點隱私,我現在帶你去VIP貴賓休息室,你可以在那裡陪媽媽一起等救護車」

.

「好的好的,太感謝了」

小學生模式再次啟動,內心又偷偷雀躍,挖賽,是VIP室耶,馴獸師今天真是讓我見了世面,生平第一次跟澳洲警察對話,還跟海關通話,現在又要帶我去VIP室,果然是Drama Queen,出場都要那麼華麗那麼戲劇性那麼令人屏息以待。

.

「你媽媽很兇」

警察杯杯笑笑地對我說

.

「嗯,從以前就這樣,不要惹她」

我們交換了一個會心的微笑

.

在貴賓室門口站了15分鐘後,一個海關人員,一位機場管理人員加上另外三位警察,護送著坐在輪椅上的馴獸師隆重現身,雖然是坐在輪椅上,但馴獸師自帶氣場,挾帶著要跟人輸贏的氣勢,口罩遮去了她大半的臉,卻遮不住那雙小眼睛裡的殺氣,比起馴獸師的霸氣,我像是個鄉巴佬。

.

第一時間我只注意到兩件事,首先,那麼多人圍著一個老太太,她嚇都嚇死了吧!第二,三年沒見,馴獸師沒有我想像中的反應,我向她揮揮手,她也跟我揮揮手,但是有個說不出來的怪,下一秒我意識到,她沒有認出我是她女兒。

.

蹲下身子,我問她還好嗎,她氣噗噗的說:「這件事今天一定要解決,那麼多人來我店裡亂,這是什麼意思?」

(???我才想問你說這句話是什麼意思!)

.

推她進到貴賓室,我試著扶起她(平常她是可以正常走路的),但當時她一站起來就倒在地上,顯然無法行走,一步一步牽著她到舒服的椅子上坐下,我跟他解釋目前的狀況,要她不用擔心,我會陪她在這裡等。

.

她一下子用台語問澳洲警察幾歲,一下子又虧海關人員現在要退休了很好命了(完全不在同一個時空的自言自語),偶爾有個30秒的清醒,又狠狠的巴我的手臂說「外套去穿起來啦,那麼冷你還不穿外套。」

接著又掉入她自己的時空,開始對警察叫囂,好幾次我試著安撫她的情緒,暗示她不要再亂講話(警察有槍啦,媽你不要再鬧了!)

.

她倒是不改小辣椒性格:「警察了不起唷,我又沒幹嘛我怕什麼!為什麼我不能回家?」

.

我耐著性子回答:「我們在澳洲,你在機場,因為你剛剛講話不太清楚,他們擔心你一個人危險,所以叫救護車來幫你檢查身體。」

.

「喔,檢查身體唷,咦,你怎麼也來澳洲了?」

她的小宇宙再次錯亂

.

「我是Stella啊,我一直在澳洲啊,所以你這次才會來澳洲陪我啊」

我內心很亂,不知道到底怎麼回事,一方面也很擔心海關是否會禁止馴獸師入境。

.

她仔細地端詳我的臉,手撫摸我的臉頰,我正要感受母親久違的溫柔時,馴獸師張口就來:「你是Stella?我們家Stella哪有長得像你這樣」一邊講還一邊拍著我的臉。

ㄟ靠邀,情緒都被你打斷了,阿桑你把話給我說清楚,我長怎樣!

.

等了一個多小時,救護車終於抵達,為馴獸師做了簡單的測試,嗯,不是失智,但有可能是新冠病毒,現場做了快篩,證實確診,護理人員說,馴獸師正在發燒,很多老人家在新冠確診時會有的症狀就是譫妄,這是感染新冠時可能產生的急性腦功能障礙。譫妄是一種突發性認知障礙,會胡言亂語或產生妄想症狀,另外馴獸師目前的無法正常行走也是症狀之一。

.

醫護人員說,你可以選擇現在跟我們去醫院,幫她做個檢查,給予相關的治療,然後再帶她回家,或是你可以選擇自己帶她到家裡附近的診所做檢查,原本我只想帶馴獸師好好回家休息,畢竟一趟路過來,她一定嚇壞了,正在猶豫的時候,馴獸師又忽然指著一個沒有人的角落露出姨母笑「啊,你看隔壁那個阿財的孫子抱阿公抱好緊,真可愛」

.

看到這一幕,我轉頭堅定地跟醫護人員點頭「不要等了,送醫院吧!」

.

待續…

.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