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茲卡班的班長
阿茲卡班的班長

馬祖當兵日記連載中(目前是活在三年前) 落鍊飛車 - 鼓手兼DJ 笑笑Squad - DJ賀李翁 黃嬉音樂有限公司 - 負責人 廉價藝術 - 創辦人 精品石材美容有限公司 - 首席美容師

【哲學思考】十二夜2 回到第零天的相關思考

這是我之前在馬特市發表的第一篇文章,經過重新整理讓排版與用字更仔細。
#這是個哲學問題
#領養代替生育
#十二夜2回到第零天

某日,因為工作關係待在車上等人時聽著鄧惠文的廣播節目,剛好在討論十二夜

聽著聽著使我突然有一個靈感,我覺得提倡領養代替生育運動是有必要的,也就是節育!
為何台灣都老人化了還要節育呢?不,現在這個話題的格局是整個地球那麼大;而且我所想的節育目的也有點不同。

首先,感謝我父母讓我能當個很幸運的孩子,但最近真的看到很多人活得太辛苦、太痛苦了!我卻一點忙也幫不上。這些人的痛苦根源就是他們的父母為了想要有孩子或是不小心有了孩子而導致他們在這個悲慘世界生活著;講難聽一點的話,就是父母長輩為了自己能享天倫之樂的私慾或者是一時衝動的性慾所造成的!

你必須先確定一件事:你的父母有經過你的同意就把你生下來嗎?
也許有人會說:可是我活得很快樂啊!可是我很喜歡這個世界啊!

但我認為可以進一步想想:你怎麼知道你未出世的孩子喜不喜歡這個世界?你又有多少把握能讓你的孩子活得快樂呢?如果有把握的話,再來考慮生吧!

容我在此提出我個人認為一箭好幾鵰的想法:
想要享受天倫之樂的話就用領養的,幫那些沒辦法對孩子負責的父母們負完這些該負的責任,而且減輕更多孤兒院的負擔。當然,你也必須經過一連串的檢驗才能順利領養,由相關單位機構來替孤兒們篩選好父母,對孩子們來說不是更有保障嗎?
注意:請別糾結愚蠢的血脈的問題,因為你養狗的時候也不會糾結這隻狗是不是你生的吧!當然,並不是在說你領養的孩子是條狗,只是比喻而已。

回到十二夜的標題,為何人們都覺得養寵物就要結紮呢?不就是為了別造成更多流浪動物痛苦的活著嗎!

簡而言之,再舉個淺顯易懂的例子:
我雖然很幸運的能在當兵期間過得很快樂很舒,但如果要我再當一次兵的話真的還是不要吧!就是這個概念,我個人認為挺合理且堅不可摧。
所以我跟女友已討論好,我們是絕後的,請鄉親父老們做好心理準備。
而我有很好的一對父母,我很感恩。因為他們不但將我拉拔到這麼大,且完全尊重我的任何決定,可惜世界上絕對有超過半數的父母做不到我父母這樣!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