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莎賓娜
親愛的莎賓娜

紀錄生活與經歷,本身是躁鬱症患者,想跟你們分享我的故事。

《生活》時光二手書店|最陌生與最熟悉的花蓮記憶

記得那時剛到東華大學讀書,想跟室友來趟文青小旅行,查了查市區有沒有什麼書店因此而認識了時光。對一個剛念大學的新鮮人,探索總是有趣的,那是一趟開心的旅程。雖然對於當時對書店的印象在多年後我的記憶已斑駁,但時光對我而言,就是對花蓮市區探索的一個美好開端。

多年後我回到花蓮,帶著父母來到這間位於我回憶深處並放置在美好位置的書店。第一次回來看書店時我們撲了個空,太早來了,因此就在門口拍拍照,木造的招牌上面用白色字樣寫了時光二字,整個木造的屋子,搭配漆成藍色的窗櫺及尖尖的屋頂,都彷彿把我們拉回老舊的時光記憶。

第二次終於成功地進入書店內部,書店內部不大,但二手書的分類蠻詳盡的,一樣是木造的門及書櫃,除了讓我回想起初來花蓮的那份興奮感,更想起當時根本不看書的我卻想來趟文青之旅的傻樣,書店裡黃色的燈光溫馨的氣氛,是拾起一本書好好閱讀的好地方,進到這個空間大家放慢腳步好像也是很自然而然的事。

雖說時光二手書店並沒有相當深刻的回憶發生在書店中,但我始終覺得它象徵著那份讀書的美好純粹,二手書們有這樣一個空間存放著,甚至遇見更多不同的人,因而又重新讓那些文字傳遞到不同的時空。

時光是我初來到花蓮的小確幸,更是多年後讓我感到這塊土地依然是那美好不變的確信。我不敢說我真的很了解這家書店,我只能說說我與它相遇及重逢的故事,期待更多人踏進那個空間,讓書本跟店家都有不同的際遇。


時光二手書店

營業時間:週日-周一 1400-2130

地   址:花蓮縣花蓮市建國路8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