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宇軒 Sampson Wong
黃宇軒 Sampson Wong

《城市散步學:以香港作為起點》及《香港散步學》兩本書的作者。香港城市研究者、藝術家、作家,地理系博士,現為中文大學城市研究講師。曾共同創立「懷疑人生就去散步」影像計劃。 IG: sampson_wong fb page: sampsonwonghk

散步去吃飯:東街樂華冰室

喜歡它不浪費轉角的一小格招牌位置,也在那處寫上「香濃咖啡 冷熱飲品」,坐在門外兩張圓桌子,可看到遊人都對什麼感興趣。我特別鐘情它近門口的卡位,透過門窗,見到外面街道的人潮和排檔的混雜,也有那街坊一定認得的花紋瓷磚陪伴。

原文刊載於黃宇軒IG

近來因工作有幾次要在上環逗留,也在這區帶散步團。想起許多年前,最先被「啟蒙」,覺得城市永遠可以被重新發現,就是因為十八廿二時,許多次在上環蹓躂漫步。

最近來到這邊,其中一件讓我最滿足的事,就是鑽進在東街樓梯上的華樂冰室。好幾次工作之前,在此坐一陣和吃頓飯,都覺得非常comforting。

華樂冰室所在的東街梯級,像是被鐵皮排擋分為左右兩邊,一邊有上世紀初已開業的源興香料公司(他們養的貓很受歡迎),華樂就在它對面,跟轉角的舊物店和店前的排檔像是依附在一起,路過一定會見到那些毛澤東、李小龍、張國榮。

喜歡它不浪費轉角的一小格招牌位置,也在那處寫上「香濃咖啡 冷熱飲品」,坐在門外兩張圓桌子,可看到遊人都對什麼感興趣。我特別鐘情它近門口的卡位,透過門窗,見到外面街道的人潮和排檔的混雜,也有那街坊一定認得的花紋瓷磚陪伴。

據說華樂冰室二戰後不久已開業,輾轉易手再搬鋪,後來在東街16號這位置安頓下來。我來到會點它的沙嗲麵:少見不必點沙嗲牛肉,也可配沙嗲汁,第一次在餐牌見到時心想,他們應該對自己的沙嗲汁很有信心。果不其然,好嘢來的。他們的常餐,附上「煎蛋包」,就是煎蛋放在方包上,點餐時懂得說煎蛋包會被讚,好cute。

我是那種每星期都想至少有一次坐在茶記,吃一碗沙嗲牛麵、喝杯齋啡或鴛鴦的人,但有時忙起來,一星期也未必滿足到這願望一次,有時就貪方便亂入唔熟的茶記而中伏。

坐在華樂,那願望總好像被加倍滿足了。特別享受,除了因為它有水準的味道,也因為它附近的街道,總有看不完的細節,會讓人心情好起來。坐在裡頭,我會寫起那些少年懵懂,「初遇」上環的日子。

#散步去吃飯
#懷疑人生就去散步
#香港散步學
#城市散步學


黃宇軒IG
黃宇軒FB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