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宇軒 Sampson Wong
黃宇軒 Sampson Wong

《城市散步學:以香港作為起點》及《香港散步學》兩本書的作者。香港城市研究者、藝術家、作家,地理系博士,現為中文大學城市研究講師。曾共同創立「懷疑人生就去散步」影像計劃。 IG: sampson_wong fb page: sampsonwonghk

青嶼想想:青嶼幹線觀景台的活化與翻新

如果數香港最隱祕和獨特的散步地點,我常會想到在青衣一角的「青嶼幹線觀景台」。它總幾乎被遺忘,但景觀那樣美麗的公共空間,其實很值得一去再去,花點時間逗留和放空。

原文刊載於黃宇軒IG

如果數香港最隱祕和獨特的散步地點,我常會想到在青衣一角的「青嶼幹線觀景台」。它總幾乎被遺忘,但景觀那樣美麗的公共空間,其實很值得一去再去,花點時間逗留和放空。

在公路上,忽然有個入口,向前走幾步,就是一大片青嶼幹線訪客中心的空間,有資料館、小食亭、有全港最有規模的火車模型店。走過訪客中心之後,有條一圈一圈走的路,逐步走上觀景台。

在此,可一次看到青馬大橋、汲水門大橋、汀九橋三條趕及1997年落成的大橋,而且跟它們的距離很近,真的是360度無敵大海景,一圈圈走上去,一直轉換角度,望向不同方向的海洋,是很好的體驗。

聽說1997年年中它首度開放之時,曾有人頭湧湧的時刻,那時更有特意載大家去這地方的巴士線。那時去賞杜鵑的人也很多,因為這觀景台一帶,是香港種有最多杜鵑的地方。

最近得知,觀景台開放26年後,終有新計劃去翻新與活化這片環境,「青嶼想想:活化觀景台市民建議收集計劃」 @thinkllvp 即將廣邀大家去思想,觀景台可如何改變與改良。我想趁這改造計劃開展,呼籲大家如果未去過,可以去看看這片已開放26年的地方,同時也趁機會提出建議,如何活化觀景台。

最直接的,當然是可以立刻去「青嶼想想」的網頁提交想法。而這計劃也同時在策劃各種活動,讓大家在提交建議前,可以知道更多背景資訊和可能的想像。


#青嶼想想 #LLVP #活化觀景台市民建議收集計劃
#專題座談會 #創意考察團 #葵青區 #青嶼幹線觀景台
#香港歷史 #觀景台 #公共空間



黃宇軒IG
黃宇軒FB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