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ty
Matty

Matters 社區官方帳號 Official account of Matters Community For English community: @Matterslab Everything related to Web3

馬特市民樹下閒聊|三件隨身物、愛好物介紹自己,歡迎曬照片

(编辑过)
曬照活動從五月起,從身邊的初夏,分享你的幸福感、到一日三餐吃什麼,近百位市民參加,曬出各自的照片,分享小故事、小片刻,讓我們都更認識彼此。如果要用三件物件來介紹你自己,說說小故事、感受,那會是什麼呢?

大家都有不少隨身物、家中擺設、櫃裡的小寶貝。一件物件,大或小,新或舊,都有屬於它重要或具啟發性的部分。

在你擁有的愛好物當中,你會選哪三件來介紹自己呢?當中又有著怎樣的故事?這些物件或許有著特別的回憶,盛載了種種;這些物件,能某程度定義到你,又或者是你需要它,它代表著部分的你。

來分享身邊的物件,歡迎曬照!

發文時可以加上標籤 #三件物品介紹自己

前陣子到了很期待的台灣獨立樂隊「椅子樂團」專場「香格里拉的呼喚」,聽他們的歌聲真的特別幸福,復古中有著獨立搖滾、爵士、藍調。在場聽到新歌 Shangri-La Is Calling 《香格里拉的呼喚》很高興,大家都跟著跳:Shangri-shangri-la is calling~~~~Run run away away from the dark ~~~ 入場前買了他們的簽名專輯,還買了專場主辦單位的 T-shirt「音樂使人自由」,國際知名音樂家坂本龍一的名句。

以後穿著這件衣服,塞著耳機聽《香格里拉的呼喚》,感到身體輕了,腦海裡感自由。

基於興趣或各種事情,有時會帶著這個拍攝器材箱子出門拍攝,箱子裡有各種拍攝器材、收音工具,使用它們的時候,都會提醒我,除了這些,也可以學那些;也就是,除了本身的專業,一個人還有許多維度可以被發展出來,任何時候開始也不會遲。

紀錄是我鍾愛的事,也是重要的,有些情緒過了不一定會忘掉,但它會變化,日後亦會經歷自我意識而有著各種修正,而紀錄是抓著那一個時刻,有它當刻就被記下來的內容物。每次拖著箱子的時候,都感到出一趟遠門,這不是旅行,而是去做人生中感有到興趣的事物的一個旅途。

近來很喜歡的小書,必須說這個大小真的剛好,輕輕的、小小的口袋書,實體書佔位,很多時就買電子書,很喜歡的書才會買實體書。而這個面積,想都不用想,就買下來好了。巴塔耶有點難懂,於我而言,讀他的《情色論》需要輔助,而這本由小說家朱嘉漢寫的《夜讀巴塔耶》,就是進入巴塔耶思想世界的友善入門書。巴塔耶:「我不是哲學家,而是聖人,或者是瘋子。」

假日,選一本書,瘋瘋的、難懂的、耐人尋味的,可以在日復日的生活裡,帶來腦裡的良性爆炸。


你們的三件物件又會是什麼呢?很期待看到大家的分享。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