豈几文
豈几文

一個只有想法沒有做法的中年大叔

三物一體,代表自己

看到這個徵文主題,第一個冒出來的念頭就又是賣弄! 😅 怎麼說呢? 既然要能代表自己,這樣的物品可不是大家都可以隨處唾手可得,這樣才會有記憶點或代表性,所以我選了以下幾個代表物來跟大家分享。

玩具

玩具對我而言,可說是小時候美好記憶的重現、長大後幻想具體而微的呈現,又或是另類設計作品創意展現 (玩具攝影,或再把攝影作品製作成漫畫),乃至於投資及資產活化 (我有開一個蝦皮賣場,除了新品的買賣,也會對二手玩具進行重新搭配組合再轉售。) 總之,玩具之於我不僅僅是玩具,他們可以是我夢想、創意乃至與理財的綜合體。

我主流的收藏是 1/18 的軍事可動人偶。本文跟大家分享的可說是我的 「鎮店之寶」--納粹黨衛軍 Schutzstaffel。這一組共 16 隻人偶,有依著不同階級而有不同的服飾配件及裝備。因為在許多國家買賣納粹相關物品是違法的,所以這組軍偶是花了大筆的時間與鈔票才遠渡重洋的來到手上。以 "精緻度" "可取得性" 來說,這組軍偶堪稱我玩具收藏中的代表之作。

納粹黨衛軍 Schutzstaffel
納粹黨衛軍漫畫版

手工書

上週才分享了一本剛出爐的手工書,但其實我從很早以前就開始做手工書,最遠可追溯至我當兵時期。在服役期間,因為不希望浪費時間在不知 「為誰而戰、為何而戰」的意識形態中,我做了一本日文學習手札,隨時放在口袋中,有空就拿出來讀。後來陸續又做了中世紀神話故事畫冊 (可以邊看故事邊練習著色~ )與歐洲古建築筆記,直到最近又做了 Travelers's Notebook旅遊護照。這些手工書從頭到尾、由裡到外都是 100% 自己喜歡且動手完成的,雖然成品難免粗糙不精緻,卻能滿足我一定的成就感,並投射出我個人的需求及興趣。

手工書
手工書的各式內容

畫作

關於我的畫作,與前述的手工書有很高程度的關聯,因為 Travelers's Notebook 中的內容必須來自於我自己的作品才得以集結成冊。所以一個興趣滿足兩個願望,也算是一石二鳥~ 😅 況且,5針對旅遊筆記的主題,我都會經營兩種畫風 ( 水彩畫及鋼筆素描 ),所以一次會產出兩幅作品。 就直接用圖片分享給大家了~

水彩版
鋼筆素描版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