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隻會彈琴的貓
一隻會彈琴的貓

高敏感、內向、多愁善感的貓。 慢熱慢熟、又愛自言自語的貓。 寫作風格平平淡淡、寫作體裁不限,只要有興趣和靈感都想嘗試看看。 喜歡彈琴、聽古典音樂,和任何好聽的音樂,很隨興但不隨便的貓。 IG:han8.16

音樂、繪畫、文字。(其實,還有更多不想給你們看的黑暗面)

這次的樹下閒聊好難喔,代表我這個人的東西很多都很抽象,只好選光明又正面的三件事跟你們分享。

寫在前面:

這次的樹下閒聊主題,對我來說,有點難。畢竟我是個矛盾複雜性格的人,我在馬特市展現的,都是比較正面光明,偶爾負面情緒加上碎碎念式的抒發。但其實我很愛神秘的未解之謎,還有黑暗歌德那種華麗幽暗又獵奇、精神病態的東西;也愛聽鬼故事、愛聽破解都市傳說和愛看人家去拍攝恐怖地方的那種人(但那種靈異影片很多都是做假的,最好是每次都有靈動啦);也很愛玩遊戲,更愛看人家打遊戲,還有好多,就不說了,說多了你會怕。

只好選三樣相較正面,大家也對我這個人比較熟悉的事物來介紹。

這張照片,是我從2017年進入演藝廳當志工到現在,就開始收集的各種音樂會DM和節目冊。其實我還有更多DM和節目冊;但拍不進去了,只好選幾張個人覺得比較有紀念價值的。

有些是我花錢去聽的音樂會(我為了聽音樂,可是省了好多吃飯的錢),像是白健宇大師在台北國家音樂廳的鋼琴獨奏會,就是我和朋友搭高鐵去台北聽得。那也是我人生第一次進入國家音樂廳,當時的我有種像劉姥姥進大觀園的鄉下俗,也是人生中穿得超級正式的小洋裝(洋裝還是一位認識的姊姊送給我的)去聽音樂會。那場我和朋友排隊排超級久(從樓上到樓下都滿滿排隊的人,真是大開我眼界),才簽到白健宇大師的個人親筆簽名,還有和他一起合照。那場主要曲目,全都是我最愛的蕭邦曲子,因為有蕭邦,又加上朋友認識主辦單位,票價有打折,原本不想去的我,就答應朋友了。所以就兩人從屏東搭高鐵北上去聽白健宇大師的鋼琴獨奏會。(不得不說,台北物價超貴,嚇死我的毛,吃不飽又貴)

衛武營那場搭錯車音樂劇,差點買不到票,強者我朋友,我只能這樣說。現場聽到哭出來的我,在黑暗中偷偷擦了好幾次眼淚,免得被朋友看見。不得不說,因為這一場,才知道叮噹現場真的唱功超好的,演技也不賴。

我有時候在演藝廳當志工,如果當天的曲子或者表演型態是我很喜歡的,我會在表演結束後,拿剩下多的曲目DM、節目冊回家研究,就開始上網找相關的音樂和表演資料。真的很感謝老天讓我在演藝廳圓了好多小時候的夢想,看到好多心儀的音樂家和表演者,甚至還跟他們合照。雖然自己沒辦法成為專業的表演者和演奏家,但能為他們服務,甚至能近距離親眼見到他們,我真的好幸福。(笑)

去年愛上禪繞畫後,畫禪繞畫,幾乎是我每天會做的事情了。就算沒畫,也是在看別人畫,學新的圖樣,或者去萬物中找尋靈感。上面是我目前畫禪繞畫,會用上的工具。代針筆、兩隻2B鉛筆、兩隻自製的紙推筆(用來塗陰影的)、便條紙,至於未來工具,可能會試著買有顏色的代針筆來畫畫看。

這張圖最近的靈感,取自兒童奇幻文學《愛麗絲夢遊仙境》;但畫完後,覺得很適合「阿嬤饋咖」這首歌,我最近超愛這首歌的!I AM A QUEENCARD.

我從小就養成一個習慣,就是從書中,看到優美的詩歌、句子、古詩、歌詞,就會抄寫下來。偶爾心情不好,就會翻一翻這些冊子上抄寫下來的詩句,讓自己幽暗的心情能被這些詩歌給療鬱。

當然不是只有這一本,我還有另一本專門抄寫我喜歡的中英日文流行歌詞,另一本則是寫自己創作的新詩、散文詩和奇奇怪怪的詩;還有好幾本是從小到現在的閱讀筆記、上課筆記,因為有些筆記很亂,有時候亂到我自己都看不懂,就沒PO上來。

以上,黑暗的就不PO了,因為你會怕。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