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子
玄子

广东人。

10/9/20丨不是不重要的,是轻轻柔的

听着歌儿,下楼取快递,顺道买一托鸡蛋。

穿着短袖走在秋风中,抬头大树在大力摇晃枝叶,太阳没有露头,光线温愠。取快递这事儿让人高兴。有良师说别背书那么多框架理论,让心底自然生发出东西,去取益友送的书,恰恰是好些个框架理论。全是让人高兴的事。

在外边走,要听实在的歌,一句句歌词漫到耳边,温柔的旋律和声线,把大空间都收进小内心里去。到家就要听空旷的曲子,不要有词,不要抓住神,在小空间里空出无边际的星辰大海。

不太爱听情歌,写不出感情充沛的情话,是情感淡漠吗?不呀,我明明有满溢的欢喜和感伤。因为光、风、雨、雾而欢喜。丰盛的情感多是对物和集中自身?触碰不到的生命确实叫人失落,但光风雨雾拂过,这微不足道的失意就润入了土壤,融进了云层,很轻很轻了。不是不重要的,是轻轻柔的。

他们的情爱,大概是顶天立地的吧,也是很好的事。爱是一切创作的源泉,一朵云的故事如果没有爱,就只是一朵云。有谁会看一个小时的空镜头,并被深深打动呢?

知道自己为什么无法在要求下书写了,因为我的情绪没有公共性,我也不爱讲道理,或有不适宜铺开的道理,或根本没道理。爱是私密但公共的,每一个你是千万个你,一个座位可以坐下千万个人,一个人的眼泪带着千万人的抽泣。而我,我爱带着秋风漫入耳中的一声低吟,我闻到从高大枝干垂下的玉兰花香,我写不出这个还是那个,与谁有关呢。

玉兰花长这么高呀?遇香抬头,近视看不清花在哪儿,香从何来。从前我妈每回散步带回放置于我书桌上的玉兰花,她到底是怎么摘下的?

回家路上看到攀折了的黄槐枝条,沉沉垂于地面。从前路过时只能仰头静看几秒的黄槐花,在垂手而得的高度。犹豫了一下,把鸡蛋和快递放在地上,认真扭下带花的细嫩枝条,带回家,用水养养看。

风很好,我的长发一直触碰我手臂,好轻柔呀。真愉快。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