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雪海
香雪海

因著經歷而學會自我成長。成長都帶著痛與淚,從生活中領悟這份獨一無二的恩賜。 在文字當中多角度去認識這個世界,日常生活中觀察、感受相處的細節,時刻的領悟和感受都讓我急不及待要記錄下來,分享要分享的一切。 我想做的事很多,時常在中途就堅持不下去,就去開始另一個開始; 為何不早點開始? 為何不堅持多一下? 在當下如果能夠看懂「過去即現在」那又何需介懷過去沒有好好的堅持呢?

我們要因為對方的情緒而選擇配合嗎?

人,不應該因為別人的情緒而影響自己的決定,因別人的情緒而去做的決定,那就不是自己真正想做的,只是在過別人想要的生活,不是自己想要的生活。

曾經的我在感情中,會因為對方的不高興、對方會感到難受而去配合、去成全。當時的我沒有想過這樣帶來的後果,只是覺得對方開心就好,對方說甚麼就做甚麼,只要不是壞事就可以,直到後來發現,很多自己想做的事,都沒有做到,才察覺我自己呢?

認清到自己這一點之後,我不想再過別人想要的生活,我想過由自己決定的生活,沒有再因為對方會不高興而選擇配合,也沒有再因為對方的情緒而屈服。

決定怎樣做的這個過程,一開始是緩慢的,因為每次我都會安靜下來,問一問自己的內心「他不高興,我要對他負責嗎?」「是不是他不高興,我就要去優先處理他的情緒,只要他高興就好? 」直到思考到這個問題:「我這樣做之後,我會快樂嗎?」我便放下了對對方情緒是如何的執著。

生活中,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情緒,我們沒有可能逐一的去配合,我配合了他,那誰來配合我? 每個人都要需要對自己的情緒負責,而不是把情緒丟給別人,然後讓別人來配合,繼續過自己想要的生活;此刻就算對方願意配合,是的,你很高興,那對方呢? 難道對方生來就是要配合你的需要? 

既然不是自己想要的生活方式,又如何能堅持下去呢? 去到某一個點,終會忍受不了而作出反抗,甚至選擇離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