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甲
叶甲

[七日书·四] 金色的齿轮

(编辑过)
时间之河上层层涟漪,是一个个缘起缘灭的轮回。而现在,无尽的轮回中我都附身齿轮,卡在这里,任由河水流走动弹不得。

在幻境中,我变成了一颗齿轮,金色,闪闪发光。旋转起来发出“滴答、滴答”的响声,规律而无止境,每一下都敲在我的心里。时间之河上层层涟漪,是一个个缘起缘灭的轮回。而现在,无尽的轮回中我都附身齿轮,卡在这里,任由河水流走动弹不得。

这是我最不愿意面对的一个幻境。也有其他令我恐惧的幻境,比如一颗象征永恒的巨石,悬浮在黑空,冰冷坚硬;比如一扇指向虚空的死亡之门,我一步步穿越它。但它们,我都学着去释怀,只有这颗金色的齿轮,我想要避免。我想,对一个灵魂最大的惩罚就是将他封印在这样的齿轮里吧。甚于死亡,甚于普罗米修斯永远被啄食的心肝。

让我恐惧的不是成为一个巨大整体的一部分。在其他的幻境中,我是无尽延伸的业与报的网的一环,我是一只如草木般旺盛、又如天地般不仁的巨兽的一部分。但这些遭遇令我思考,不令我恐惧。

我恐惧的是看不见齿轮之外的世界,一切欲望与执念都归于齿轮之内,一切雀跃与欣喜都比齿轮更小。一颗已经化作齿轮的心,不再能去看、去听、去爱,世界坍缩到这具躯壳之内。无法超越对自我的执着,不得已而永生,变成了永世的折磨。

这是迷幻蘑菇的幻境。迷幻蘑菇在中美洲等地被人们称作老师,能够带领人们一窥灵界,或者祛除心魔。在这位老师带我去过的幻境,许多都成了日后不断回想的隐喻,将很多看似不相关的事情联系在一起。

这颗齿轮也不例外。当愤怒、嫉妒涌起时,当自怜、怀疑萦绕时,我都能感觉自己又好似被封印在了齿轮中。在精神失常的流浪汉身上,在那些执着于更换器官和血液以葆青春的富豪身上,我又听见了金色齿轮的转动,一种可怖的永恒。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