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ow
Hellow

大家好,我是Hellow,人是渺小的,但也是伟大的;渺小是因为对于世界的无知,伟大是因为每个人具有无尽的潜力去探索这个世界,希望能和大家一起共同去发现这个是世界的美好,所以先打一个招呼「你好,世界」

意义迷宫

陷入意义迷宫中无法看到生命的意义,但它仍旧有意义

弗兰克尔曾经讲过一个故事,一个猴子被用来做医疗研究,但最终不幸死掉了。对于人类而言,这个猴子的生命是有意义么,它为人类的医学研究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但对于猴子而言它不知道其中的价值和意义。而我们常常就会陷入意义迷宫,我们分不清我们做这件事的意义在哪里,但你要相信一定是有意义的,只不过我们暂时还不知道而已。

另外还有一个故事,一位刚刚失去妻子的老人对弗兰克尔说「我失去了我最爱的妻子,我觉得人生已经没有意义,我很痛苦,我要怎么办?」

弗兰克尔对老人说「如果你比你的妻子先走,你的妻子会如何?」

老人回复说「她可能会更痛苦吧」

弗兰克尔回答到「所以你为你的妻子承担了所有的痛苦,这就是你还活着的意义。」

所以我们人生是有意义的,我们要做的就是相信它有意义,并也去寻找意义迷宫的出口,寻找出口也是人生的意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