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ow
Hellow

大家好,我是Hellow,人是渺小的,但也是伟大的;渺小是因为对于世界的无知,伟大是因为每个人具有无尽的潜力去探索这个世界,希望能和大家一起共同去发现这个是世界的美好,所以先打一个招呼「你好,世界」

糟糕的坚持,也好过放弃

宁可糟糕的坚持,也不要轻易说放弃

培养一个好习惯,总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阻力。去年与Jane一起创建的「共学餐桌」的群,最开始的想法是像一日三餐一样,给群里的朋友分享一些知识。从晨读开始,再到午后知识甜点分享,晚上以现代诗集品鉴结束。晨读和晚上的诗集分享一直坚持下来了,将近快半年时间的持续,也使得找到一群能一起前行的小伙伴。但在共学餐桌上,比较可惜的是午后知识甜点的分享没能持续下去,近期准备再次尝试,不给自己留遗憾,也希望大家能在分享中获得到一丝感悟。

为什么突然想捡起来呢,一方面是Jane的提醒,另一方面也刚好听到一句话「糟糕的坚持,也好过放弃」。因为糟糕的坚持在帮我保持着这个身份,就好比我是一位读书人,比如今天不想读书了,我们只需要翻开书本就读一段话。不需要去记录要读多长时间,要看多少章节,对自己宽容些,今天只需要读一段话即可,因为这个行为帮我们保持着我们的身份。

也有一句话是「当连续两次放弃,就是一个坏习惯的开始」,也就以为着我们好习惯没有坚持也就变成了一个坏习惯,所以宁可糟糕的坚持,也不要轻易的放弃。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