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貨七七
吃貨七七

高敏感天賦,直覺靈敏有點敏感體質 分享那些日常、讓我感到幸福的世界。

宜蘭也吃得到!羅東文青攤販「白糖粿販賣所」六種口味一次滿足

吃起來有點麻糬口感呢,感覺南部吃的比較咔嘣脆!
上次跟 @白鼬筆寬麵@星星點燈 說要促進宜蘭觀光產業去尋找白糖粿!希望白鼬為此跑來宜蘭找,所以宜蘭吃貨七七小天使就開始找ଘ(੭ˊ꒳​ˋ)੭✧還真的找到了,我覺得羅東「白糖粿販賣所」這家吃起來是外皮酥脆喀滋喀滋裡面軟嫩很像麻糬口感,還有多種口味比較文青感。
台南「林家」是很古早味,一個Q白胖的白糖粿口味,我吃的感覺是外皮感覺比羅東的更加扎實。當然價格也超級便宜到不行!

找到這間 「白糖粿販賣所buytomgray」(FB)

(圖片來源白糖粿販賣所的FB)

白糖粿販賣所可外送!

攤車位於羅東夜市外圍不是裡面唷,文末會有店家資訊,我是用熊貓叫的,如果你們來宜蘭住飯店、民宿半夜想吃甜點也可以叫!或是假日太多懶得人擠人,兩點以後到八點前都可以直接叫熊貓或Ubereat,是不是超方便!

方便到我都跳起大腿舞了ԅ(≖‿≖ԅ)🦵,好貼心!最適合我這種廢宅哈哈哈,而且晚上八點前想吃都還有,我是晚上吃完晚飯想到想吃甜的19:53點的(是要交代多詳細)
(圖片來源外送抵達包裝)

六種口味一次點滿,本來有彰化麵茶但已經售完短期內不會有了。(꒦໊ྀʚ꒦໊ི )我最想吃這口味說。

了解白糖粿販賣所

  1. 素食者也可吃,不含奶蛋。
  2. 油也是植物油,每日更換。
  3. 現場點的話現點現炸等候五分,到現場有集點活動:滿百送一點,集滿五點送一份。(無期限,不限口味)
  4. 一份2條單一口味販售,可調整甜度(看你要少甜還是甜到爆炸都可以。)
  5. 10份以上建議打電話先預訂,30份要前一天因為要備料。
(菜單給你們參考,已經沒有麵茶!!!圖片來源白糖粿販賣所FB)

白糖粿隔夜怎麼吃?

白糖粿現吃最好吃,但店家收到客人回饋說可以用烤箱或氣炸鍋回烤,但加熱糖會融化、外皮也會變硬,可以接受的人可以試試看。

或者有其他方法也可以跟我討論啊~我買那麼多就是明天想試試看跟分家人吃。

(從左至右 芝麻、梅子、肉桂、黑糖豆香、巧克力、花生粉,排起來每個看起來胖胖QQ好可愛)
吃貨七七的喜愛口味

我最愛的是黑糖豆香,果然不是螞蟻人🐜

剛好喜歡的甜度最低的口味,我還泡了綠茶一起搭配,咬下真的很香,很喜歡黑糖香跟豆香!

再來獲得我吃貨的心是芝麻,好喜歡這種很濃郁香氣的口味喲我發現。接著是巧克力好想配著牛奶一起哈哈,梅子吃起來也很特別!有種薯條配梅子粉的懷舊感,每款都外酥內軟ლ(´ڡ`ლ)

店家排序是微甜到▶較甜排序為:黑糖豆香▶芝麻▶花生▶梅子▶巧克力▶肉桂。

白糖粿口味介紹

(圖片來源親自購買)
花生粉口味🥜白糖粿 一份兩條30元

花生+白糖,古早味熱銷第一名欸,選用在地花生粉,若沒吃過的人店家會先推薦的口味。

(圖片來源親自購買)
芝麻口味白糖粿 一份兩條30元

也是口味早口味一種,嚴選黑芝麻加上白糖,我蠻喜歡的耶,倒數第二微甜的白糖粿,一包裡面都有兩條,袋子也很文青。

(圖片來源親自購買親自拍攝)
巧克力口味白糖粿 一份兩條35元

雖然較甜,可是吃得出來是高級無糖可可粉搭配白糖,莫名很喜歡欸,想配一杯牛奶當早餐!

(親自購買親自拍攝)
肉桂口味白糖粿 一份兩條35元

我不是肉桂捲的粉絲而這款肉桂味道超重且也是較甜第一名所以吃貨七七還好,但如果是肉桂狂粉應該會很喜歡!

(親自購買親自拍攝)外送也是親自購買哈哈哈
黑糖豆香口味白糖粿 一份兩條35元

新竹寶山黑糖搭配黃豆粉,有種蕨餅感,日式風味因為沒加白糖這款甜度較低,不過如果其他款到現場都可以調整甜度喲,只是因為我是外送。這款是我的最愛第一名!咬下時候黑糖及豆香衝入口鼻,讓我很驚訝,我喜歡濃郁的香氣,然後又搭配白糖粿的外酥內軟(⑅∫°ਊ°)∫推推

(外送購買親自拍攝)
梅子口味白糖粿 一份兩條30元

這款很特殊,有種梅子薯條的懷舊感,平常喜歡加很多梅粉的人應該會超喜歡這款!酸甜滋味

(熊貓訂購明細)

「白糖粿販賣所」店家資訊

🚩攤車地址:宜蘭縣羅東中山路三段181號(幼獅大飯店對面)假日那條其實也蠻多車

營業⌛️:14-20或售完(公休週三)

☎️預訂:0983867375


同場加映

(台南「林家」購買拍攝)

《台南林家白糖粿》只賣三樣東西:白糖粿、蕃薯椪、芋頭餅,價格3個超便宜!南部的食物好便宜嫉妒羨慕!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