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莫不語
墨莫不語

【食記】[台北市。松山區] 牛家村-隱藏在市場附近的傳統美味麵店,牛肉麵湯頭清甜牛肉大塊,真的非常享受! (文中有菜單)

能夠在市場老饕的筷下存活的傳統麵店,一定有其獨到之處!
圖片來源:自行拍攝 (from個人flickr)

很多台灣的小吃美食其實都是隱藏在市場中或是市場附近
因為會去買菜的人才是嘴巴最刁的
能夠屹立不搖的老店,正是必須有著兩把刷子的!

可以看到雖然是紅燒的湯頭,但看起來卻是很透的,不過味道並不會因為看起來比較透就不夠
此外,牛肉也非常的大塊有嚼勁
搭配的滷菜味道也很不錯

圖片來源:自行拍攝 (from個人youtube)
圖片來源:自行拍攝 (from個人flickr)

這間店的旁邊還有間紅色招牌的店,看Google map上寫說好像很多人會走錯間
我星期六去的時候,還好旁邊那間沒有開,所以沒有懸念的就走對位置了!

圖片來源:自行拍攝 (from個人flickr)

從旁邊的走道走進去,外帶的可以在這裡就點餐,要內用的話可以拿菜單進去找位置,然後選自己想吃的餐點

圖片來源:自行拍攝 (from個人flickr)

裡面有十桌左右,空間算是蠻大的,不會太擁擠

圖片來源:自行拍攝 (from個人flickr)

麵的種類還不少,不過因為叫牛家村,感覺就應該要吃牛肉麵(這是哪來的錯覺)

點完後直接拿到櫃檯就好,等吃完後再付錢就好

圖片來源:自行拍攝 (from個人flickr)

櫃檯這有很多小菜,可以直接跟老闆點
老闆會裝一份新的給你

圖片來源:自行拍攝 (from個人flickr)

今天點了最基本的豆乾、海帶和滷蛋
這醬油是偏甜,但有著蒜蓉味,所以味道很夠

豆乾滷的有夠味,而且是溫熱的,蠻好吃的
滷蛋也有滷透,挺不錯的
但海帶有種味道,感覺是沾上了其他的東西的味道,就覺得不太行

圖片來源:自行拍攝 (from個人flickr)

稍等一下,麵就上來了
剛上的時候我嚇到,因為我點的是小碗,但上來的很大一碗
也慶幸自己不是點大碗,因為小碗就吃得蠻飽的了

圖片來源:自行拍攝 (from個人flickr)

看看,這牛肉給的是不是很豪邁
這樣大塊有三到四塊,吃起來超滿足

這肉有滷得很夠味,但是還是非常有牛腱的彈性,可是又不會太韌
真的很少吃到這麼有彈性的肉,而且大塊會顯得更有嚼勁,在慢慢咀嚼的過程能夠很好地享受嘴中那不斷飄出的牛肉味

圖片來源:自行拍攝 (from個人flickr)

雖然是紅燒牛肉麵,但是湯卻很清
剛入口有著一點點紅燒的辣味,不過並不是會讓人覺得辣的那種味道
接著會有點清淡的中藥香飄出來
真的是非常的清爽又好喝,喝完會覺得身體暖呼呼的

圖片來源:自行拍攝 (from個人flickr)

麵的話,我選擇的是細麵
可能吃習慣外省牛肉麵的關係,喜歡先嘗試細麵
一方面細麵比較容易沾滿湯汁,另一方面煮細麵也比較需要功力,一不小心就會煮糊掉,但這個並不會,還是很有彈性

整體搭配起來,真的吃得非常滿足

此外,如果想要調味料的話,桌邊就有各式的調味料
除了醋和醬油之外,還有兩種不同的辣椒醬,愛吃辣的人一定能被滿足到

總之,如果喜歡吃麵食或是傳統小吃的
真的很推薦來這裡品嚐一下這美味的牛肉麵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歡迎追蹤我
部落格:墨莫不語
FB:墨莫不語
IG:墨莫不語

也歡迎和我一起加入potato media成為薯友,一起看文章按讚賺錢
邀請碼:Jd8sutafC
註冊連結: https://ppt.cc/f87uUx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