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莫不語
墨莫不語

【食記】[台中市。西屯區] 上味炒麵-到台中玩,還在肉蛋吐司就太遜了,正港台中人都是吃炒麵配豬血湯的 (文中有菜單)

台中人的早餐是什麼?肉蛋吐司配豆漿?炒麵配豬血湯?大腸麵線?雞腿便當配香菇肉羹?你覺得呢?
圖片來源:自行拍攝 (from個人flickr)

其實2005年左右,在台中念了大學
當時有時候就真的會跟台中的同學吃炒麵配豬血湯,或是吃大腸麵線
好啦,其實我還更瘋狂過,早餐就買了雞腿便當來吃

如果讀東海的,有間炒麵或許也是熟悉的宵夜或早餐

圖片來源:自行拍攝 (from個人flickr)

這天,剛好到舊台中市政府附近找朋友
剛好還沒吃早餐,就來回味一下屬於台中的早餐味

圖片來源:自行拍攝 (from個人flickr)
圖片來源:自行拍攝 (from個人flickr)
圖片來源:自行拍攝 (from個人flickr)
圖片來源:自行拍攝 (from個人flickr)

店面其實蠻簡單的,也蠻乾淨的
位置的話就內外的幾桌

圖片來源:自行拍攝 (from個人flickr)

牆上其實就有菜單,可以直接看

圖片來源:自行拍攝 (from個人flickr)

旁邊也是有內用和外帶單可以填寫

圖片來源:自行拍攝 (from個人flickr)

找好位置,畫好單,拿去點餐就好,等吃完後再付錢

圖片來源:自行拍攝 (from個人flickr)


我有點個紅茶
店家就叫我自己去後面的冰箱拿我點的飲料

圖片來源:自行拍攝 (from個人flickr)

這裡的醬料跟餐具要自已拿,所以點完餐後就可以先拿

圖片來源:自行拍攝 (from個人flickr)
圖片來源:自行拍攝 (from個人flickr)

這裡的辣椒跟蒜泥看起來真的也很不錯呢

圖片來源:自行拍攝 (from個人flickr)

店家也很貼心,怕外帶的人趕時間或是不方便裝,所以有先包好小包的,可以隨手拿取

圖片來源:自行拍攝 (from個人flickr)

稍等一下子,我的餐很快就上來了

圖片來源:自行拍攝 (from個人flickr)

因為怕自己吃不完,所以點個小的來吃

圖片來源:自行拍攝 (from個人flickr)

這裡的肉燥很香,而且有肥有瘦更顯香
米粉不是太粗也不是太細的,但都有很好的吸到滷汁,吃起來是比較濕潤點的類型,個人比較愛吃這種
真的感覺是在鄉下吃到的感覺

圖片來源:自行拍攝 (from個人flickr)

這綜合湯集結了蘿蔔、豬血、大腸、粉腸和隔間肉
湯頭很清,也很甜
湯要煮清又有味道其實不容易,很多地方煮的湯的濁濁的,口味又很重,但這裡不會
蘿蔔有燉爛,豬血也有汁,但是粉腸苦苦的所以個人不愛
不過個人本來就不太吃粉腸,所以這樣說不太準

圖片來源:自行拍攝 (from個人flickr)

紅茶是古早味紅茶,喝起來挺不錯的
雖然比較油的米粉配上湯就有解膩的作用,但冰涼的紅茶再喝下去,會感覺更加地舒爽

總體來說,這頓早餐真的吃得非常開心
除了惱人的小黑蚊之外😂😂😂
難怪這裡很多人都是外帶回家吃
不過,下次有來台中的話,還是會想來吃吃這裡的早餐!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歡迎追蹤我
部落格:墨莫不語
FB:墨莫不語
IG:墨莫不語

也歡迎和我一起加入potato media成為薯友,一起看文章按讚賺錢
邀請碼:Jd8sutafC
註冊連結: https://ppt.cc/f87uUx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