炭甲郎
炭甲郎

喜歡用文字紀錄生活點滴,將美好回憶變成一本書

可怕的失眠夜

失眠這件事真的很可怕,阿郎不是一個常失眠的人,但一旦失眠起來很可能就不用睡了!

昨晚元旦連假最後一天,通常收假的前一天晚上會比較難入睡,但不至於失眠,但是!但是!阿郎一整天和親友吃吃喝喝,不小心喝了茶、巧克力還有可樂,所以精神異常亢奮....

失眠最怕的一件事就是看時間,一旦發現離白天起床時間越來越近,就表示自己能睡的時間越來越少,而且失眠越久心情和內心都會變得煩躁!而且實施早睡計畫的阿郎真的好想好像睡著...我開始使出各種招數..

招數1:數羊、數錢...都沒用(數羊我個人認為完全沒用)

招數2:調節呼吸,吸氣數1、吐氣數2(阿郎自行研發)...這次也沒用

招數3:強迫自己睜開眼睛不閉眼,能撐多久撐多久,讓眼睛疲勞...感覺感覺有睡意了~打哈欠了,這時候睡在我身邊的小惡魔竟然....竟然甦醒了!小寧兒在凌晨3點醒來這是一件大事!!!!因為很有可能她要開始搗亂了!這時候有2種可能,第一種給她喝口水塞奶嘴繼續睡,第二種就是完全甦醒模式,絕對不會輕易躺回去...

偏偏昨天就是小寧兒完全甦醒模式!!!(妳又沒喝茶...應該連假玩太HIGH...不想收心去學校),小寧兒醒來後,就會開始對著你笑,笑到你心裡發寒,就算阿郎裝睡,她也會撲到我身上,要找我玩...

阿郎:現在是睡覺時間,不可這樣。

小寧兒:粗ㄑ玩(出去玩)...

阿郎:不可以,躺下來睡覺

小寧兒:喝水水

阿郎:好,喝水。

小寧兒:ㄋㄟ(喝奶)

阿郎:早上起床再喝(早已戒夜奶了)

反正小寧兒就是不斷不斷有事情找我,簡單說就是!!不讓你睡~~~~

而阿胖胖因為會打呼的關係,被安排在另一個房間安然地入睡...所以現在都是阿郎陪寧兒睡

這個夜晚真的很煎熬,自己失眠加上小寧兒的搗蛋,頓時有種人生真的好難的感覺~

也不知道是何時入睡的,阿郎大概只有睡個1-2小時吧,到了早晨,鬧鐘響起...真的好累!而小寧兒根本醒不來,要她起床喝奶去學校,她整個崩潰說:要睡覺~睡覺拉,真的叫不起來~最後只好元旦後的第一個上班天,就請半天假陪寧兒補眠....

有了孩子,如果一不小心失眠痛苦會加倍...有時候深深覺得睡個好覺很重要,一覺到天亮是小確幸,睡到自然醒就很幸福很幸褔了!!祝福大家都能睡好覺...做個好夢~阿郎來去補眠~~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