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倫同學
艾倫同學

被Liker Land的理念感召,剛踏入世博會的工程師。

豆腐腦和聰明雞蛋|生活雜談

人一輩子會被多少冗詞贅字困擾?

那天一如往常,我去北醫附近的邱家涼麵吃早餐,同樣點了大涼麵和味增蛋花湯,吃到一半,有一位大叔進來,他的丹田很有力,「我要一份大涼麵、蛋花湯加豆腐腦」,等等!豆腐腦是怎麼回事,豆腐就豆腐,難道加上一個腦就會變美味嗎?還是只是為了轉移人類想控制他人腦袋的慾望,只好控制蛋花湯裡無知的豆腐腦,還是豆腐若加上腦,就變成很珍貴的食材,吃了之後會長腦袋變聰明,顯然這是大叔的慣用語,年輕人的世界,恐怕永遠不知道原來每一塊豆腐都有思想,在被吃下去的那一刻,會回顧自己一生的意義,並獲得解脫。

豆腐腦其實是「豆花」

解釋:

1.在豆漿中加入少量的鹽滷或石膏,凝結成比豆腐還嫩的食品。俗稱為「豆花」。

2.罵人沒有思想。如:「別看他長得一副聰明相,其實是個不折不扣的豆腐腦,沒有一點思想。」


想要獲得一本正經說幹話的能力,去刷抖音是最快的學習素材。一如往常,我在床上刷抖音,是美食食譜解說,背景音的男人聽起來很有學問,聽說那個男人叫雲飛羽,是一名AI合成語音。影片開頭就說,「原來雞蛋加啤酒可以做出這麼美味的料理,記得點贊收藏」,此時我就已經知道,這道料理不會很美味,至少沒有比靠抖音賺到錢,去餐館大魚大肉來得美味。正如前面所說,這道料理使用了雞蛋,一開始還很正常,直到雲飛羽說「打入六顆聰明一點的雞蛋」,等等!聰明一點的雞蛋?難道雞蛋還有博士學位或EMBA嗎?畢業之後可以順利就職,成為盤中的佳餚,或成為拍抖音的素材。

聰明雞蛋又稱「出產蛋」

宣稱營養含量較常見雞蛋高


冗詞贅字充斥在我們的生活當中,是很正常的事,因為人們的意識會被干擾,導致說出的話造成誤差,也正因為誤差,意外成就生活中幽默和驚喜的瞬間。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