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文集散地
廢文集散地

用文字記錄自己看了哪些東西,僅此而已。在方格子vocus看到相同文章相同大頭照時請不用懷疑,都是我!謝謝。

去讀一首詩吧

又是久久一次的書寫。散文沒讀完,換詩來讀,也許可以讀快一點。

裝個文青也很花錢的,雖說享受生活沒有錯,怎麼偏偏就是來到一間需要低消的「書店咖啡廳」,讀本書,也是需要有個儀式感,然後什麼都要跟「錢」扯上關係,老實說很煞風景。


為錢苦腦非我本意,但偶爾的恣意ㄧ下,應該沒有不好吧!?如同某位詩人所說:「職場的生活型態過於穩固單一,持續走下去晃眼就是盡頭了。工作謀生、與親近之人彼此照顧,人情世故裡磨著拖著也就老了。」這彷彿如我現階段的寫照,我該如何處理這種在生活中憂傷的想法?


有一點點能堅持的,可能就是選擇過日子的方式,累了就來讀點書吧,讀書這個行為大概是看起來最不浪費時間的一種消磨方式。


去讀一首詩吧,同時認真地去生活。共勉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