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夢者
造夢者

【二創小說】023 初見魔法

序章 - 白霜世界(一)

"侯爵大人,目標已經深陷幻境了,在幻境中目標會法術而逐漸失去冷靜。"在侯爵宅邸的一處地下室房間裡,一位披著深色兜帽,雙眼陰鬱,臉上有著奇怪刺青的光頭男人,此刻正雙手握著一顆水晶球說著。

一旁的另一位男人,正是艾斯侯爵。侯爵本人身材終年圓潤,雖然面部儀容整理的十分得體,穿著打扮也是相當貴氣,是一身黑色緊身禮服,但那雙橫眉大眼中持續露出一股缺乏耐心之意。

"很好,快讓人去把他綁出來。 "侯爵說道。

而那位把玩著水晶球的光頭男人算是侯爵的心腹術士,正常來說,除了王室,其他人是不可以有私人的術士力量的,這是術士兄弟會為了平衡北方大陸的規定,只不過對於侯爵這種幾乎一人之下萬人之上的角色,私底下弄幾個術士玩玩也不是什麼難事,像這種野生術士,也就是巫師,在貴族之間還是很常出現的。

"等等,似乎有人在嘗試攻擊結界..... " 男術士突然臉色凝重地說道。

"是誰敢壞我好事! ?"侯爵大聲問道。

"呃..... 是那小鬼直接拿劍破壞花叢迷宮..... 不講遊戲規則啊..... "

此時,幻境中馬克剛剛因為發現自己持續在原路打轉,再加上大叫都沒人應,又找不到羅伯特,心急之下就拿起手上的長劍將花叢劈開想著 ”我走直線行吧!?我就不信出不去!“ 馬克氣憤地自言自語。

另一邊,侯爵也氣的罵道 ”你這什麼破幻境,布陣還要基於我花園的迷宮,那還要你幹嘛!“

”不....不是這樣的侯爵大人,是.... 是那小鬼運氣好,碰巧斬斷了我幻境中綁定花叢迷宮的節點,不過您別擔心,一時半會他也出不來的。“

”哼!要不是我那混蛋拿著我女兒的幸福來逼我,我才不想淌這場渾水!一點也不講情面的狗雜種!“暴躁的侯爵罵到,並將手裡的酒杯直接摔落在地。”給我趕緊弄死花叢裡那小子,要是他活著出來,你今晚就給我滾出莊園!“

“是是是....” 一旁操作著水晶球的光頭男術士,聽著侯爵像菜市場大媽一樣的叫罵,此刻他也是滿手冷汗啊..... 沒辦法,誰叫自己還得靠他供奉呢!他們這種野路子出生的法師基本上到外頭都會給人當邪修,人人喊打的。 



馬克這邊,在硬生生砍壞幾處花叢迷宮後,他似乎感覺到附近的景色開始有了變化,於是加速的攻擊迷宮,同時也對外繼續呼喊著羅伯特的名字。

”轟!“突然,一聲像是火焰炸開的聲響從馬克後方傳來,嚇得馬克立即轉身,將長劍擺好架勢,但卻止不住那不斷顫抖的雙手,看著前方被火焰燒開的花叢缺口,一個人影從朦朧的薄霧中顯現出來.....  

”哎呀!怎麼是你呀?小弟弟?“一道如黃鶯啼叫般悅耳的人聲隨著人影傳來,來人正是那名王室的三大女術士之一,目前馬克在這世界見過最美的女人 - 特莉絲.梅莉葛德。

”特....特莉絲?“ 馬克一臉震驚地看著來人。

”什麼特莉絲,真沒禮貌,要叫我梅莉葛德女士。“特莉絲走到馬克身前用帶著三分撫媚的語氣笑罵到,同時輕輕敲了馬克的額頭。

”你這傢伙還不是叫我小弟弟!“馬克滿臉無奈的說道。

”我可是救了你欸!何況你就是小弟弟啊?你看你連身高都還沒我一個女人高,毛都沒長齊,不是小弟弟是什麼?“

”我日......好吧,我謝謝你喔..... “馬克不知道該說啥,畢竟對方的確突然出現,好似救了自己一樣,起碼對方應該對自己沒有惡意。

”是說,你怎麼會進到這幻境中?“特莉絲問道。

“我還想問你怎麼會來這花叢裡呢.... ”馬克反問道,但特莉絲一副沒聽到他說話一樣,繼續俏皮地自顧自地說著 ”到底是什麼人會想到特別針對你一個孩子呢?而且.... 看起來這人跟侯爵關係不淺啊!還能利用這花叢迷宮來佈下幻境。“特莉絲驚訝地問著。

”誰知道,不過特莉絲,可以請你幫我找一下我表弟嗎?羅伯特。“

”是梅莉葛德女士!!當然,你要是叫我我特莉絲姊姊的話,那也是可以的喲!“特莉絲對著馬克眨了眨眼說著,她那一會嚴肅一會俏皮的樣子,倒是讓馬克看了都矇。

”唉,怪不得傑洛特一把年紀都把持不住..... 特莉絲這撫媚的身形跟俏皮的氣質,我看了心都慌.... 要不是知道術士跟獵魔人都是明明七老八十還能青春美麗的怪物..... 我...... “馬克自言自語呢喃了起來,隨後定了定心說道 ”行吧!特莉絲姐.....姊,麻煩你幫我找找我表弟可好。“馬克盡量讓自己裝的很正緊的拜託到。

”好啊!看在小弟弟那麼真誠的份上呵呵。

“........" 



說完,特莉絲就突然很認真地拔了馬克的一根頭髮,然後捏在手中仔細端倪,隨後攤開了右手,那原本躺在她掌心的頭髮竟散發出陣陣白光並飄了起來。

”這.....“馬克雙眼跟嘴巴張的老大,說實在的,馬克這真是她第一次見到魔法,他就像是一個看著魔術師表演的觀眾那樣,一雙大眼睛好似要從中看出什麼障眼法的破綻出來,不過那根頭髮就是這樣自在地飄著飄著,並原地微微地轉動方向。

”是說,大宅裡有你的親人嗎?“特莉絲盯著頭髮問向馬克道。

”嗯,我舅舅,愛德華的家主正在裡面議事。“馬克乖巧的點頭說。

特莉絲聽完後又繼續盯著無風自動的頭髮,在她的眼中,視角像是穿透了頭髮突破了一層層的空間,看到了一道又一道的畫面,先是雜亂無章的城市,又是鬧哄哄的市集,最後是一處陰暗的木屋酒吧。過了一會,特莉絲又說到”神殿區的北面,主教廣場南面,嬉皮酒吧!“

馬克聽聞後感到奇怪,一方面是上次他去神殿區時,他也沒往北面走去,不過到去過一處攤販廣場,並不覺得有什麼,另一方面是好奇什麼人會把羅伯特帶到那裡去。特莉絲繼續說道 ”老實說,我不建議你大晚上跑去神殿區的主教廣場那。

“為何?”馬克問到。

“那裡地痞流氓特別多,你看起來可不像一個....戰士。”

“謝謝姊....姊姊你的忠告,我會做好準備的。” 馬克道謝後,轉身朝著著特莉絲後方,剛剛燒開的花叢缺口離開,

而特莉絲則是在後方說道”記住,你欠我一個人喔!小弟弟。“說罷,她抬頭看向了高空,露出了一絲像是什麼得逞了的笑容。



馬克快速的回到大宅時,這裡的晚宴已經結束了,許多客人也早就離席,只剩凱因斯仍舊坐在餐桌的位置上,不過從頭到尾,他面前的食物卻沒有動過一分一毫,只是獨自坐著滿臉陰鬱,馬克大概猜得出來,看來愛德華家族利的益被趁火打劫了不少。

見到馬克回來後,凱恩斯沉重地問馬克“找到羅伯特了嗎?”

馬克點點頭說道”神殿區,主教廣場,嬉皮酒吧。“

”他們怎麼敢把我兒子帶到那種鬼地方!“凱因斯憤怒的低聲罵到,但是礙於人還在公眾場合,也不好大肆發怒,只是咬牙握緊雙拳,過了幾秒後對馬克說道”明天早上帶著人過去,晚上那地方太危險了。“

”既然如此,我們更應該盡快....“ 凱因斯示意打住了馬克的話,他知道馬克要說什麼,不過他還是說道 ”既然他們已經拿到想要的,就不會對羅伯特動手,而且如果他們真的是想要他的命,想動手,也不是今晚。“

馬克聽完立刻意識到什麼,臉色凝重的問”是在等我過去嗎?“

”你明天待在家族的宅邸吧!就別出門了,我會讓人將羅伯特帶回來。“凱因斯吩咐道。

”好吧!“馬克沒有跟凱因斯辯駁,只是聽話的同意,隨後兩人便帶著家僕乘坐馬車回宅邸了。


-------------------------------------------------

是說,最近看的人好像變多了點,感謝捧場哈。另外,我有時候可能會打錯字,而且這裡的文章又不能更改,還請多包涵 Orz 發文前我會再多看幾遍。最後,每個人都會有自己的喜好,各位看官有意願的話,可留下點你們的喜好,我或多或少會調查一下眾人的偏好來權衡一下內容的口味哈!

偷偷說一下,此世界主角大概率明天上線。(馬克os:“我才是主角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