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夢者
造夢者

【二創小說】 004 吻醒鳥妖?

序章 - 白霜世界(一)


坐在高台上沉思的馬克腦袋攪了一會,他突然想到,自己可以問一下自家的亨利騎士呀!說著馬克就轉頭問到亨利。

“亨利!詢問你一個問題。你可知道這國家有一位公主??”馬克突然想起或許問身旁的騎士,興許對方知道些什麼。

“公主!少爺你哪裡打聽到這事情的?”亨利恐慌著問馬克。

“就..... 路上行人都會說啊,還有剛剛高台上也有聽到。怎麼樣?聽說公主被詛咒?那公主被詛咒前漂不漂亮?”馬克笑著問亨利。

“少爺,這話您還是少在泰莫利亞的境內提起的好。”亨利四周看了看,然後小聲的對馬克提醒到,隨後又說 “這件事情一直都是泰莫利亞國王的心病,雖然幾乎所有太莫利亞王國的人都知道,但也沒人會對此大聲嚷嚷,畢竟那還是公主。”

“哎唷!好歹我也是王子,打聽一下同等地位的公主,不會不合適吧?而且我就是想知道她美不美,今年貴庚而已。”馬克覺得自己就是想知道要親的公主長啥樣罷了 ! 這亨利根本大驚小怪。但這些話聽在亨利耳裡,亨利想把馬克掐死的心都有了。

“咳咳..... "亨利聽完一副被嗆得不輕的樣子,調適了一下心情說到 "少爺,這.... 哪有什麼美麗公主啊 ! 那公主可是在棺材裡長大,滿月會出來吃人鳥妖啊!平民們之所以提到,還不是因為大家都在害怕哪天輪到自己,所以所有人恨不得遠離了維吉瑪舊城,深怕一個不小心給鳥妖當口糧了。”亨利一雙白眼幾乎快翻到了後腦勺.....

此時聽到亨利一番話的馬克,心裡頓時一萬隻草尼瑪奔騰...... 不是說童話故事裡的公主詛咒沒有王子親一口解決不了的事情嘛?就算不行,那我親兩口嘛!現在是咋滴?棺材里長大的鳥妖?還滿月跑出來吃人?什麼亂七八糟的東西?說好的童話故事呢?公主香吻呢 ?

馬克一時有點接受不了現實,心情正在風中臨亂不已..... 

“呃.... 我說,亨利,假如,我是說假如,要解決公主的詛咒要怎麼辦?”馬克調整調整了心情,盡量讓自己冷靜下來問到,他深怕不是都怪物了還要親吧 ?

“啥?殿下你不會胃口這麼大吧?啊!少爺恕罪,小的不應該在太莫利亞國境內稱呼您為殿下,啊不是.... 是小的不應該有這種骯髒的念頭。”亨利被馬克驚著都忘記這裡不是柯德溫,不在自家庭院裡。

“呃.... 你腦子到底想了什麼奇怪的東西....  算了,我現在只想知道怎麼解決公主的詛咒。是說,難道國王沒有試過嘛?那可是他親女兒啊!”馬克趕緊地想問清楚現有情報,但話才剛說出來又覺得哪裡怪怪的.....。

”試過 ? 親女兒 ? 喔喔喔.... 這怎麼會沒有呢?太莫利亞國王可是為此整整煩惱了七年了呀!”亨利小聲的感歎道。

"我合理的懷疑亨利你這騎士騎的不是馬,是車。" 馬克在心裡瘋狂吐槽到。隨後又想起 “太莫利亞...... 這名字好像在哪聽過。” 馬克總覺得這國家在哪個作品裡聽過。

亨利看著馬克那奇怪的眼神,裝作認真地樣子繼續說道 “話說七年前,維吉瑪城還沒換地方時,突然在一個滿月的晚上,一個鳥妖從王宮的地下陵墓里爬出,在王宮內殺人捕食,鬧得滿城風雨人心惶惶,最後王國甚至重金請了一些智者、術士跟獵魔人,但那些人最後全進了鳥妖的肚子里。“

“獵魔人!!!是了,太莫利亞王國被詛咒的鳥妖公主,這是獵魔士的世界啊!” 馬克拍了一下腦袋心裏訝異到。他這次是真的搞清楚狀況了,現在就只差在怎麼搞定那個鳥妖公主,那鳥妖公主可是連劇情裡的主角傑洛特都差點被殺了,雖然當時的傑洛特是抱著解決詛咒的心情,不是殺了對方的心情才差點領便當。

”那我應該殺了公主還是.....?欸 ?等等,不對啊!重點是我既不會殺人,更別說殺怪物了..... 劇情裡那種跟鳥妖搶床睡的解咒方法更是想都不用想。“ 馬克鬱悶的想著自己該怎麼處理。

“不過怎麼說我都是熟知劇情的人啊,而且即使沒力量,但我在這有錢有勢,滿滿的「鈔能力」啊!”馬克一想到自己現在的身份,雖然說他壓根就不知道科德溫這地方到底在哪裏,但架不住自己還是個王子啊!

”更何況,再不濟,我依舊可以坐等傑洛特搞定鳥妖,就是不知道他什麼時候才會出現,畢竟我現在只有十天的時間,必須抓得緊才是。“



思緒到了這裡,馬克很快就又重新打算融入當地貴族的圈子,畢竟在別人的老巢自己可沒有軍隊。馬克率先走向那位在跟自家僕人遊戲的洋裝蘿莉。“沒辦法,人家都說蘿莉易推倒嘛..... 不對她下手對誰下手?年紀小容易騙一點嘿嘿。“馬克一邊露出猥瑣的笑容,一邊緩緩地過揍過去。

”嘿嗨!沒記錯的話,您是伯爵的女兒麗娜.道爾特小姐吧?“馬克從話語和肢體動作上,都試著讓自己表現得紳士一些,不是說為了騙小女孩,喔好啦 ! 是為了騙,但主要是不能被認為不像個貴族。

”您好,馬克.布萊克殿下。“麗娜做出了一個拉裙微微單腳後收單腳半蹲的禮儀,笑著回答道。

”喔喔您好。“馬克突然被這小女孩的莊重給嚇了一跳,趕緊一陣回禮,只不過因為不知道怎麼做男士禮儀,他只能憨憨地雙手臂緊貼褲子點頭鞠躬,這反而惹得蘿莉笑呵呵。

”殿下您還真是有趣的人。“麗娜摀著笑著說到。

“呃..... 你還真別說,我們家鄉那最近都是這麼問好的。”馬克裝著若無其事的說道。

“哦?真的 ? 科德溫最近流行這樣的貴族禮嘛?這好像學生對老師的禮儀?”麗娜笑著看向馬克,那表情擺明了就是在說“你TM在逗我?”

“呃..... 少部分,少部分啦!是說,麗娜女士可知道鳥妖公主?我對此傳說特別感興趣。” 馬克趕緊轉移話題,避免漏餡。

“呼!”麗娜突然像是聽到了什麼驚為天人的事情一樣,然後看了看身邊後,小聲地對馬克說道 ”馬克殿下,那可不是什麼傳說,那都是真的,鳥妖現在還在吉維瑪的舊城區的城堡里待著呢!“

”啊?那王國的軍隊呢?一國的軍隊難道還對付不了一隻妖怪?非得逃離然後重新建一座城?”馬克疑惑著問。

“有的,其實國王有派過軍隊,但陵墓裡狹宰又黑暗,每次只能少數人進去,然而鳥妖力大無窮又神出鬼沒,根本是去多少死多少。”

“原來如此.... 所以才不得已遷都。”馬克臉色凝重地說。

“也不是,主要是聽說,某位智者曾對國王說鳥妖的詛咒是可以恢復的,而且那鳥妖畢竟是國王的女兒,對國王來說,可以的話他一點也不想殺了那鳥妖。”麗娜小聲地說道。

”所以說直到現在,舊城區也ㄧ直是空城嘛?而且鳥妖不會跑出來?“馬克疑惑問著。畢竟鳥妖在那到處肆虐,應該不會有人住在那,但想一想又覺得一整座城怎麼可能所有人說搬就搬。

誰知道這話說完,麗娜卻像是一臉看傻子一樣看向馬克說道”殿下難道不知道舊城區是維吉瑪的難民窟嘛?“

接著麗娜繼續說道”一個城市或國家總是需要地方讓窮人或流民聚集的,否則他們分散開來的話,執政者會更難管理,況且貴族絕不可能放任那些邊緣人隨在在自己眼皮子下走動。另外,這其實對他們來說也不是壞事,雖然房子老舊,每次滿月又可能有生命危險,但對於那些過一天算一天的人來說,有個遮風避雨可睡覺的地方總是好事,不是嘛?”

馬克一臉驚訝的看著面前這位伯爵的蘿莉女兒,他覺得突然有種三觀盡碎的感覺..... 不是說好蘿莉天然呆嘛?這蘿莉咋心這麼厚黑啊?政治手段這麼高?十二歲欸?吃什麼長大的 ? 她親爹平時都怎麼教她當蘿莉的?

"這麼說,舊城區算是王室特許之下給難民跟貧民居住的地方 ?不過聽說神殿區也.... ? "聽完黑心蘿莉的解釋,馬克本想繼續說什麼但又想著”唉.... 算了, 我也不是這世界的人,我管那麼多幹嘛... 何況我都還不知道這世界到底是不是真的,如果是假的,我吃飽撐著才去管NPC的事情。“

”是的,馬克殿下。“麗娜露出一個微笑說到。

“那關於鳥妖的消息是全城的人都知道的是嘛?”馬克又問。

“基本是的喔!每個父母都會用鳥妖的故事來嚇小孩子。”說到這裡,麗娜鼓起了嘴巴,露出一個淘氣又可愛的表情,看來麗娜小時候可沒被少被嚇....

“哈哈 ! 多謝麗娜小姐的故事分享。”馬克得到了自己想要的消息,準備去找亨利再談談。

“那個..... 馬克殿下今晚是否會去參與艾斯公爵家的宴會呢?”轉身前,小蘿莉突然面露羞澀地問道。

“臥槽..... 這蘿莉不會連喜好也那麼早熟吧 ? 還喜歡大的.... 啊不對,我現在的身材才15歲啊! 足足的小屁孩....” 馬克無語的不知道該說啥。

“呃,應該會吧!”馬克禮貌地回答道。

“那我們晚上再見了。”麗娜笑著說後跟著僕人離去。

這段對話讓馬克知道了一件事情,就是似乎連軍隊都不能對付鳥妖....  看來只能指望獵魔人了,但如果這十天都找不到半個.... 我大概就涼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