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夢者
造夢者

【二創小說】018 任務失敗

序章 - 白霜世界(一)

“表哥!表哥!快醒醒!!”一個熟悉的聲響將馬克從昏迷中叫醒。

“嗯....? 難道我在作夢?”躺著的馬克暈沉沉地醒來,用帶著剛睡醒的聲音說道。

樹林間刺眼的陽光透過樹陰間的縫隙照耀在他臉上,馬克看清了,叫他的是羅伯特,羅伯特此時臉上滿是泥濘與疲憊,一旁還有幾個下人裝扮的人。

“太好了!表哥你沒事!”羅伯特看到睜眼的馬克,換上了一臉慶幸。

“這.... 不是夢嗎?那,亨利!!亨利呢!!? 羅伯特 ! ! ”躺著剛睜開眼,一副虛弱的馬克突然驚醒的坐起來對著羅伯特問到。

“你有見到亨利嗎?” 馬克似乎是不相信昨晚最後看見的畫面,想從羅伯特口中聽見這十天來對自己極為照顧,如老師般的騎士倖免的消息。

然而,羅伯特聽聞後卻只是無語地搖了搖頭,沒有說話。

“是.... 是嗎.....” 過了一會,馬克還是坦然地接受了亨利的死亡,他雖然依舊沒辦法把這裡當作是一個真實的世界,但這十天下來,羅伯特與亨利對他的真情真意,還是讓他開始懊悔著自己太過於魯莽了.... 

“但是任務又沒辦法不這麼做....... 對了!任務!我的任務 !” 馬克想起了昨晚昏迷前的提示聲。

他將意識注意到腦海的古書上,發現古書顯示著......


【試煉者繼承任務失敗】

"本次試煉者任務失敗,但因為在試煉中,受試者並非直接死亡,因此可以選擇是永久停留在此世界,或選擇犧牲此次所有任務獲利,換得額外的三天補測時間。"

"是否繼續任務 ? 或者接受失敗 ? "


“原來還能這樣 ! 是否繼續 ? 那不是廢話嗎 ? ! 這哪還須要想。” 馬克此時已經是更不想待在這個世界了,因為他第一次知道什麼是朋友死在自己面前,那種感受讓他現在只想逃避,也許逃避很可恥.....  但至少很有用,而且馬克的逃避不是讓他一絕不振地不再努力,而是憤怒地想要離開此地。

確認完任務的馬克,此時身體的疲憊感讓他感受到些許精神恍惚,也許是因為亨利的死亡讓備受打擊,又或許是多出的三天,讓他一時不知道該怎麼計劃新的獵殺計畫。

“那個.... 羅伯特,你沒事,真的太好了。是我錯了..... 唉....... ” 馬克先是向著羅伯特道歉,並說到 “這次回去我會自己向大舅說明的,還有白薔薇那裡也是。”

不過此時,馬克突然注意到了,白薔薇騎士的成員似乎一個也不在現場,他皺了皺眉頭問向羅伯特 “騎士團的人有存活的嗎?”

“目前看起來沒有” 羅伯特嘆息的說道。

“抱歉,是我們誤判了,我早該要從城堡中的骸骨想到的....” 一旁傳來一句話打斷了馬克和羅伯特的交談。

那是一位頭髮散亂渾身是傷,躺在地板上的男人,而他正是昨晚那名紅髮的獵魔人莫比拉。

馬克看了看他後又張望了四周,似乎那名胖子獵魔人卡特也沒能倖免,隨後問到“你的意思是?”

“城堡裡的.....  根本不是吸血鳥妖!”重傷的獵魔人喘著氣息說道。

“不是吸血鳥妖?”馬克被他這話弄的有點混亂。

“對!那如煙如塵飄忽不定的隱匿身形,以及神不知鬼不覺的高速偷襲,再加上尖銳的音波衝擊,我不會認錯的!那怪物跟本不是鳥妖,而是吸血女妖,”

“什麼!?”馬克雖然驚訝,但也有些明白,為何昨晚最後看到的那名要怪的身影,一點也不如原劇情裡的那般身體畸形醜陋或張牙舞爪,反倒像是一位人類女性。

原來他一直被劇情誤導了!任務裡從頭到尾就沒提過公主的詛咒是什麼妖怪,但是因為大家都以為怪物是吸血鳥妖,所以自然而然沒人懷疑這個誤會!

亨利生前也在馬場說過,那些以訛傳訛的人,或者書的紀錄者根本沒一個是真見過怪物的,因為見過的人都死了。

馬克握緊拳頭,此時的他除了怨恨自己還是怨恨自己。本來一個自以為天衣無縫的計畫,竟然從頭到尾都是笑話,還送了無數的人頭...... “

"那你覺得,如果真要搞定那女妖,要多少人或者什麼條件?”馬克冷靜了下來問向獵魔人。

一旁的羅伯特這一聽則是慌了,立刻說道 “不是吧!表哥,你還想來,昨晚我們都死裡逃生了,而且家族可沒人再給你耗了!” 馬克沒有回答羅伯特而是看著獵魔人。

“唉.... 吸血鳥妖與吸血女妖雖然只差一字卻是完全不同類別,鳥妖是詛咒生物,雖然是超自然形成的,卻只會普通攻擊;女妖卻是吸血鬼類的生物,雖然不是高階妖物,卻已是不遠,起碼需要菁英級別以上的獵魔人才能對付,不是我跟我同伴兩個僅僅正式級別獵魔人可以對付的。”

“大師?正式?”馬克沒有急著逼問對方回答如何處理,而是好奇著問到這個獵魔人的分級制度。

莫比拉興許是覺得任務都失敗了,還讓雇主損失慘重,又或者是第一次瞧見馬克這般對獵魔人好奇的貴族,便繼續解釋到“獵魔人學派雖然至今已經沒落,單當初鼎盛時期各學派之間是曾共同制定行業規則,並且交流過教材和藥物的,至於在分級上,獵魔人分為學徒、正式、菁英、大師四種類別。"

"學徒是不能出山的,正式級別則可以下山獵魔,但面對些許等級的妖物的捕殺必須是兩人同行,而菁英級別才能完全獨立行動,大師級則是學派裡的教授級別。而吸血鳥妖是詛咒生物裡菁英級別初期的生物,因此兩個正式級別的獵人再有準備之下可以應付的,不過吸血女妖卻是菁英頂峰接近大師級的怪物,因此昨晚我同伴才會在死前大喊要所有人逃跑。”獵魔人說完臉上再次浮現遺憾之色。

“原來如此。" 馬克露出一副恍然的表情,隨即對一旁的羅伯特說到 " 羅伯特你放心吧!我只是好奇問問,畢竟唯一見到女妖還活著人只有他一人,讓世人知曉也好。”

此時馬克已經不想再讓羅伯特等人被牽扯進來,接下來的三天他得重新計劃一個方式,也許會是一個賭上性命的方式,畢竟這個連兩位正式級別的專業者都應付不那怪物。

眾人剛要起身離去,馬克又問向獵魔人”昨晚狀況失控前,你們有成功將燃燒瓶砸到女妖身上嗎?還有,我想知道炸藥對女妖是否有用?“

被下人攙扶而起的獵魔人聽聞馬克的話後,用著一個疑惑的眼神看了一下馬克三秒後,嘆了一口氣說道 “那燃燒瓶其實是有用的,只不過在第一發之後女妖就有所準備,高速之下根本沒人能砸中女妖,至於炸藥,我估計應該有用,不過吸血鬼族是對危險有預感的智慧生物,他們不會傻傻地站著讓人類點燃炸藥的。”獵魔人像是在解釋,又像是在勸退一般的說者。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