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舟
造舟

“只要天安门上还挂着毛主席像,我們都还是同一代人”

國企真香?

剛才室友從外面與他高中同學宴飲歸來,感慨不已。與他同齡的朋友,現在已經是一國企的小管理員,雖不及科長級別,但仍月收入過萬,並且還在重要的人事部門,掌握著招聘進出之權,就以此一道,一年收個幾十萬也是“舉手之勞“,令室友羨慕不已。室友本想盡地主之誼,對方婉辭不就,稱你還是個學生,還沒有收入嘛,我請,我請還可以報銷,不必破費。室友一聽,頓時釋然,”公家的錢,白花白不花“。

歸來之後,感慨在幹,羨慕該同學有個好職位,有個好收入,還有可以進階的權力。此時我在旁聽著,默默不語。想來,我並無這樣的朋友,也沒有這樣的機遇,且也不是很想說“有錢便是人上人”。國企,名義上還是全民所有制,實際上不過為管理者所有。這就是一塊大蛋糕,近水樓台先得月,全民能得多少?一個小管理尚且如此,其他人也不可能出淤泥而不染。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