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舟
造舟

“只要天安门上还挂着毛主席像,我們都还是同一代人”

改革

改革进行了三个月,名字改了,报纸还在,报社没了。

在报社上班半年多,报纸还在,报社没了。

上周四,清洁阿姨街道指令,说要把报社大楼里的防撞贴都给清理掉,融媒改革之后,以后就没有报社了,只有6栋。阿姨清理得很快,也很干净。次日,主任去开水间接水,没有注意到报社防撞贴已经被清理掉了,一头撞在了玻璃门上,成为了第一个受害者。接着,星期六早上,大群里又出现了一个撞头的受害者。改革,不仅改掉了下午茶,还新增了几名因此碰头的受害者。

所谓改革,就是把原来的几个单位,报社、电视台、电台都给融在一起,各单位的人也融在一起,分为采编、行政、经营三大板块,人员也随着流动、重新调配。报社于是乎,就这么给取消掉了。报纸还在一天天的出,虽然也没啥人看,但是报社无了,老报人主任对此痛心疾首,一个七十多年历史的报社就这样没了,他的青春岁月和事业仿佛也随之远去了一半。他屡屡跟我们提起21世纪之交的”辉煌岁月“,那个时候,他和报社都还风华正茂。

我作为一个新人,一个外地人,平时也不怎么看报。报纸上的新闻,到当天出版的时候,已然成了旧闻,而我关心的、感兴趣的新闻又不能登报,我对报纸及出版它的报社,并没有多少感情。融媒改革,势在必行,这是报社领导讲的,也是宣传部经常提的。

改革的结果,报社连同其兄弟单位,一起改成了xx市传媒中心。这个名字,主任也觉得小气,不知所以然。直到我最近查阅资料,才发现,浙江省已经先行了。例如绍兴市新闻传媒中心、金华市新闻传媒中心、台州市新闻传媒中心、舟山市新闻传媒中心等等。

改了之后,敝社的经营状况非但没有变好,反而更差了。昨日工资,经营部的同事无不为之叹息流涕,有位同事甚至感慨说,比低保还要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