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舟
造舟

“只要天安门上还挂着毛主席像,我們都还是同一代人”

禁评!禁平!禁苹!

昨天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例行记者招待会上答记者问时讲到:“疫情发生以来,中方始终本着开放、透明的态度,毫无保留与各国分享防控诊疗经验。中方两次接待世卫组织专家来华,同世卫组织发布联合专家组溯源研究报告,为全球溯源工作作出积极贡献,举世公认。

赵在讲这话时,不知是口误还是其他,竟把“防控”说成了“返贡”,好在赵发言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纠正了措辞,接着谈下一个话题。

赵发言之日常,我素有所知。他时常来到主席台前,面对中外记者,发表高论。我想,最近中国驻美大使开了缺,赵发言完全有能力胜任这个职务,亲往美国,以正视听。虽然中国驻美大使级别向来很高,像崔大使就是副部级,超龄服役八年,最近才荣归故里。但是呢,“我劝天公重抖擞抖擞,不拘一格一格降人才”。赵发言补缺任使,一种办法是连升两级,提拔到副部,以副其位,另一种办法则是以副司充当,以显示我国对美国之态度。

在我看来,赵发言与美国着实亲密的紧。

首先,赵发言之名就与美利坚相近,姓赵的“立坚”和姓美的“立坚”完全可以来个短兵相接,看看谁才是真“坚”。

其次,赵发言对我国忠贞不二,屡次发表新冠病毒源于美国的言论,亲自赴美可以更好地展开实地调查,对美反戈一击,让真相大白于天下。

再次,赵发言纵横推特场十余年,所向披靡,战无不胜,攻无不克,深为美国人民所知。赵发言每每发言,言必关心美国人权,心念美国人民之福祉,美国人民盼发言如大旱之盼云霓。若发言亲往之,华盛顿上下岂不箪食壶浆以迎王师?

到那时,赵大使不仅可以与老拜登谈笑风生,以一席话语令其倒戈相向,以礼来降,仍不失封侯之位,国安民乐,岂不美哉?亦可于美国国会大堂之上,怒斥反华群凶,使其理屈词穷,不敢造次!中美共同体之建立,岂不指日可待?

发言讲完,另表一处。

记得之前看《让子弹飞》时,有这样一幕。马县长带着汤师爷赴黄四爷的鸿门宴。在宴会上,马县长伸出三个指头,对着黄四爷说道:“我来鹅城,只为办三件事:公平!公平!还是他么的公平!”。

黄四爷听了这话,起身,鼓掌,笑道,“我在鹅城,也办了三件事:"禁评,禁平,还是他么禁苹!”

说完,黄四爷笑而不语。马县长望了望黄四爷,又看了看汤师爷,百思不得其解,遂问汤师爷,“汤师爷,你给我翻译翻译什么叫禁平。”

汤师爷陪笑道,“这都不知道,还当鹅城的县长呢”。

”所谓禁评就是说,不许鹅城的百姓妄议县老爷和黄老爷为首的鹅城管理层。鹅城名为鹅城的鹅城,实际上还不是县老爷和黄老爷的鹅城?要统一鹅城人民思想,要管好他们的口舌,让他们不得妄议。如此这般,才好治理嘛。”

汤师爷抿了口酒,接着答道:”所谓禁平,就是讲,不允许鹅城的青年躺平咯。鹅城的百姓要是躺平了,谁来给县老爷和黄老爷交租纳粮?因此,鹅城县里,一律不许讲躺平,凡相关文字皆不得见诸文书,也不得随意谈论。躺平一事,想都不要想。要是真的有这么干的,黄老爷亲指亲部,将他换成dollar。”

说到这里,马县长似乎有些懂了,又问道,“那最后那个禁苹又是啥意思?”

汤师爷拿起了桌上的一个苹果,问马县长,“县长大人,这是什么?”

马县长答道:“苹果啊。”

县长正答着呢,汤师爷趁势咬了一口,说道:“这可不是普通的苹果,这乃是鹅城人的禁果。当年在伊甸园里,亚当和夏娃受到蛇的引诱,偷吃了知善恶树的苹果,由此被上帝逐出了伊甸园,人类由此有了原罪。鉴于此,黄老爷为了不使鹅城人民犯罪,禁了县里的苹果,将城里的苹果树全都移到了黄老爷的庄园里,是为禁苹。”

汤师爷讲完了,苹果也啃得差不多了,环顾四周,又看了看旁边站着的武举人,问到:“我话说完,谁赞成,谁反对?”

黄四爷再次起身,鼓掌,“汤师爷说得太好了,令我佩服”,又转身问到:“不同意的请举手”。

马县长举起酒杯,向黄四爷敬酒,“黄老爷真是高,真是硬,黄老爷又高又硬!但不知我这公平,能否可以和黄老爷的禁平碰一碰?”

黄四爷满饮此杯,笑道,“马县长,you can try it。”

以上场景,据说有恶政隐的嫌疑,因而在公映的时候被剪掉了,幸好今天在路边我听人说起,得以用文字还原这段被雪藏的视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