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建崑.Paulos
李建崑.Paulos

原籍台灣新北市,曾任大學教師。對各知識領域都懷有熱情,甚願與時俱進、謙卑領受。唐代文學曾是個人教研專業,目前仍以閱讀、寫作為生活重心。曠觀寰宇、體驗生命、反思世道、散發正能量,將所思所感、發而為文,是最大的喜悦。拙作有幸得到文友青睞,感到榮幸!敬請多加瀏覽、批評、贊助、指教。

影像紀事|數位相機時代的舊作

(编辑过)
影像紀事

﹝中興湖主人:鶼鰈情深﹞這一張相片是早期使用日本美能達(Minolta)數位相機拍攝的。拍攝時間是2003年,當時對於數位攝影還很懵懂,還很騷包地用英文簽名。我雖喜歡拍相片,但並不表示我真的懂攝影。就記錄生活而已,樂於與好友們分享。

中興湖主人:鶼鰈情深.(李建崑攝影)

夕陽無限美好,釣魚人卻別有所圖。 有一次由台北走西濱公路南下,彎到通霄欣賞夕陽,拍攝到這一張。同樣用日本美能達 (Minolta)早期老舊的數位相機拍攝。

通宵夕景.(李建崑攝影)

我有一段時間,常常開車南北跑。自從發現西濱的通霄、白沙屯的海景不錯,總是 挑選一個剛剛好的時間彎到通霄;看完海景,就到石蓮園火車餐廳用餐。拍了一系列濱 海夕陽相片。 這一張特別有意思:夕陽西下,天快黑了,孩子們戲水也該回家。我看到一個媽媽手上持著棍子,把還玩不夠的孩子們驅趕回家,實在很有意思。

戲水的孩子該回家.(李建崑攝影)

我一輩子都在校園裡生活,看到校園不斷更新,整理,越來越美。 興大校園本來種植很多菩提樹,長得很快,於是庶務組的員工反覆整理這些樹,鋸 掉一些歧出的枝幹,以免颱風來襲,菩提樹被吹倒。久而久之,每棵菩提樹都傷痕累 累。 有一天在校園散步,被這棵樹震懾住。你們看....像不像兩個身形殘缺的人相互擁抱?

殘缺與愛(李建崑攝影)

這一張後龍溪出海口,拍攝於西濱快速公路,見景立即停車,拍完就啟行。不幸並沒有 拍好。 我當時還沒有什麼攝影知識,不知道攝影最看重原拍。我打開影像軟體,在電腦整了又 整,後來,竟然有水彩畫的感覺。於是就留下來。相片拍於2003年,今天你行經此處已看不到這個景。霎那的紀錄,竟成為永恆,為此我到到十分幸運!

後龍溪出海口.(李建崑攝影)

常在湖濱散步,詳觀動物的生活,發現他們的互動充滿情意,從而認出這一對白鴨是「夫妻檔」。 早期中興湖旁的假山上,有一間工作屋,某天有工讀生告訴我:母鴨已經在湖心的 小島上產卵。於是我央請他多加保護。 過了好一陣子,果然在散步時,看到這對鴨寶眷帶著了六隻淡黃毛色的小鴨在湖邊 遨遊覓食。看到牠們生了下一代,那種興奮的感覺,真是很美好!

鴨寶眷.(李建崑攝影)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