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建崑.Paulos
李建崑.Paulos

原籍台灣新北市,曾任大學教師。對各知識領域都懷有熱情,甚願與時俱進、謙卑領受。唐代文學曾是個人教研專業,目前仍以閱讀、寫作為生活重心。曠觀寰宇、體驗生命、反思世道、散發正能量,將所思所感、發而為文,是最大的喜悦。拙作有幸得到文友青睞,感到榮幸!敬請多加瀏覽、批評、贊助、指教。

影像紀事|三峽老街的記憶

影像紀事

新北市三峽區舊稱「三角湧」,1920年才改名。先父是台南縣關廟鄉人,家母則原籍新北市三峽區。他們倆結縭以後長居新北市中和區,但是我們兄妹與母親的親友關係特別親近,從幼年時期就常去三峽探望外公外婆。

外公、外婆一共生三個兒子四個女兒,我媽是長姊,常被外公當作兒子使喚。外公一 輩子打零工過生活,所以非常艱苦,但也非常堅靱,有生命力,有生活能力。當然,他生前也很愛我們,我們兄妹從小也最喜歡去三峽。

目前大家最常去三峽的景點可能是:大板根森林遊樂區、庶民美術館、禾乃川國產豆 製所(合習聚落)、五寮尖,三峽老街、鳶山步道、清水祖師廟;而我從幼年到今天, 還是獨鍾三峽老街;原因是外祖父母的住居,距離三峽老街非常近,步行用不到15分 鐘即可抵達。另外,就是三峽老街總是使我大發思古之幽情。

兒時最喜歡在老街閒逛,在充滿傳統味道的小店,買些零食吃;逛老街,還常常遇 到一些親戚。他們老遠就會吆喝,見到面總是非常喜悅。隨著光陰流逝,親友都一一凋 零了,我也長期在台中工作,回三峽老街遊逛的機會越來越少。 這幾張相片拍攝時間是早晨,拍攝年月已經忘記,當時天氣不好,使清晨的老街顯 得冷清寂寥;也正因為這個緣故,特別能顯現老街「歷史的況味」,是我很喜歡的一批 相片,分享給各位文友。

李建崑攝影
李建崑攝影
李建崑攝影
李建崑攝影
李建崑攝影
李建崑攝影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