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gyao
Mengyao

安放獨白、對話的角落。

生活|陶貓立體化

上週離開陶藝工作室之後,一直在想貓咪臉部的輪廓骨骼應該是什麼樣子。

上週離開陶藝工作室之後,一直在想貓咪臉部的輪廓骨骼應該是什麼樣子。

因為嚴重的過敏症狀,已經多年沒有擼貓,在網路上搜尋著金吉拉貓的影片,也請有養貓的朋友提供頭頂、側面,還有後腦勺的照片。一旦開始注意之後,貓咪的形象便在各個場合向我招手。雜誌上童趣風格的插畫,或是寫實的色鉛筆畫作都是觀察的取材。

有了上次的經驗,一到教室我便向直接老師求救,表明我希望修出貓咪的輪廓立體感,以及五官的位置。在老師的指導下,按序為陶貓補上顴骨、鼻子與臉頰。接著在挖出眼睛位置,貼上大大的杏眼後,刻畫出小嘴巴。

有些詼諧的陶貓出現了,雖然是與我想像中金吉拉貓有些不同,但是是個有趣的雛形。

兩個半小時飛快過去了,將今日的陶貓拍了照片,便用包鮮膜包裹著送入保濕箱中。

是否該為陶貓加上鈴鐺或是做一尾陶魚呢?我有兩個禮拜可以思考,希望靈感能夠快點出現!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