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gyao
Mengyao

安放獨白、對話的角落。

她說:我恨所有人、我恨世界

(编辑过)
大家都有情緒不好的時候,可以保有一點同理心嗎?

因芒花季才遇到這班由大里往台北的加班火車。

在後方人潮較少的車廂順利找到座位,火車行駛沒多久就聽到年輕女性的哭叫聲,一瞬考慮要不要換車廂,但有些好奇又怕沒座位就繼續坐著。

那是難以用言語形容的淒厲,大概只有小孩哭鬧用盡全力一般。年輕女子很甜美的聲音不斷哭吼:「嗚啊…(啜泣聲)為什麼⋯(聽不清楚)我恨這個世界!!」

還沒抵達下一站就有一位女性站務員前來關心。她身邊有一名男子一直好聲關照著,站務員向他說幾句話隨即離開。不意抬頭和對面的乘客對到眼,似乎也對車廂另一端穿著柔和色調的背影感到不捨。情緒崩潰到在列車上痛哭的年輕女子。

過了一站,一位老伯反擊般大喊:「吵什麼吵!整個車廂就妳在那邊吵!」

「我為什麼不能吵?!我就是要吵!我恨你,我恨所有人,我恨這個世界。」女子呼喊得更大聲了。

「大家都有情緒不好的時候,可以保有一點同理心嗎?」是一直在安慰她的男子。

列車運行的吵雜聲讓我始終拼湊不出她痛哭的原因。

坐在我右邊的女孩戴著耳機認真看著手機螢幕上的直播,對面的乘客抱著背包開始打盹。
再過了一站也就習慣了。到七堵的時候,才發現她早已停止哭泣。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