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藥苦口
良藥苦口

藥師X寫手X投資人 我的文章名符其實,可能會讓你覺得不舒服,就像吃藥完的苦澀。 [💊藥師🖋寫作者💵投資者] [健康X自我成長X投資心法] 線上免費用藥諮詢服務上架囉~ Line ID:@pharmwithu 預約線上用藥諮詢:https://reurl.cc/NANxjm logicpharm.org

172.讓東西珍貴的方式就是讓它看起來很稀有


為什麼一塊石頭能如此昂貴,其他動物對於人類的行為一定滿臉問號,鑽石有價值就是因為它很珍貴,如果它滿地都是,我想你一定不屑它。

所以如果你想要炒作一個東西,很簡單,讓它看起來很珍貴就好,連衛生紙都能引起恐慌,你認為還有什麼不行呢?

排隊很像是台灣人的一個必點技能,什麼都要排隊,甚至湊熱鬧的旁人還會好奇問問你在排甚麼,然後跟著你一起排,這就是跟風,這就是稀有性原理。

過去有沒有租屋的經驗呢?最心機的房東會安排所有人一起看房子,搞得好像拍賣會現場一樣,這時候不少人害怕被搶走就衝動簽約了。

當然在真正的特賣會也會如此,這兩者都是利用"數量有限"策略,讓你無法理智思考,只能在短時間內衝動下決定。

有沒有印象在特賣會中猶豫時,櫃姐就會在旁施壓說:「這是最後一件了,整個北部都賣完了」,結果你過兩天再去時,那個商品又出現了,你可能會聽到另一隻小綿羊正在被用一樣的話術欺騙。

還有另一種最高竿的手法就是店員先讓你自己看看,然後會在一旁用遺憾口吻說: 「最後一台剛剛已經賣掉了」

如果你陷入這個圈套時,你可能就會叫他查查其他倉庫有沒有,這時候店員就會故作為難的樣子然後跟你說運用人情幫你從分店調貨最後一件過來,這時候你想要反悔都來不及了,因為你已經跟對方暗示(承諾)確定要這個產品,特別是對方還如此誠懇。

物以稀為貴,但是免費的也不代表他沒有價值,請別糟蹋免費的事物,請別浪費任何資源,地球只有一個,少就是多,別讓自己的浪費造成地球多餘的負荷,囤貨一直以來都是歪風,請幫我一起把歪風搬正。

是你的就是你的,多摘下來的果子只會壞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