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藥苦口
良藥苦口

藥師X寫手X投資人 我的文章名符其實,可能會讓你覺得不舒服,就像吃藥完的苦澀。 [💊藥師🖋寫作者💵投資者] [健康X自我成長X投資心法] 線上免費用藥諮詢服務上架囉~ Line ID:@pharmwithu 預約線上用藥諮詢:https://reurl.cc/NANxjm logicpharm.org

364.忌妒是成功(成長)路上的死神

蘇格拉底曾說:忌妒是靈魂的潰瘍我們很容易受到別人成功影響,別否認,我們就是看不慣別人成功,而這會蒙蔽我們的雙眼,無形的壓力就此壟罩我們,讓我們想要努力成長,去追上前人腳步!回憶一下,如果有人問你工作方面問題時,問完職業後常常就是問薪水或企業(粉絲)規模有多大?但我想該問的是,你(企業)改變了多少人的生活?

大部分企業會制訂績效下限,很少會制訂上限,這可大錯特錯

制定上限會讓人怠惰嗎?如果你是有責任感的人,絕不會受此影響

那為甚麼要制定上限,因為如果你只是求快,很可能會枉顧品質

一味追求快速以及獲利成長,會讓你淪於無限循環

好就可以更好,這要追溯回我們的基因,因為我們在過去,我們必須囤積更多的食物及水才能存活,因此人們才這麼喜歡囤貨

現在科技實在太過進步,你想追求無止盡的目標可以,只不過有一天你的CPU會燒壞而已~

蘇格拉底曾說:忌妒是靈魂的潰瘍

我們很容易受到別人成功影響,別否認,我們就是看不慣別人成功,而這會蒙蔽我們的雙眼,無形的壓力就此壟罩我們,讓我們想要努力成長,去追上前人腳步

回憶一下,如果有人問你工作方面問題時,問完職業後常常就是問薪水或企業(粉絲)規模有多大?

但我想該問的是,你(企業)改變了多少人的生活?

當我們陷入這種文化之中你就很難走出自己的路,你會想要複製別人的路徑,但這會扼殺創新的想法產生

請別把半成品的自己去跟成功閃耀的星星相比

在生麵團變成肉桂捲以前,它看起來也難以下嚥,我們該為他人的好運或成就感到高興

這在印度古語中叫做:MUDITA,結果英文沒有相對應字眼!

顯示了我們在進化過程中,都陷入了追逐無法觸及的目標!

我們不需要抱持著支配世界的心態,他很成功不會影響你成功,這種心態只會阻礙你發展,我們應該拿榔頭敲碎這種迂腐的心態!

專注於讓自己變得更好而不是一直羨慕他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