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黑
尤黑

一個不斷分享新觀點的地方,如果這裡的某篇文引發你有不同的想法,那就太好了!希望你可以在這裡遇見不同想法的自己~我是尤黑,很高興認識你!

過年當中無形的比較

是的,我當然這樣想過,說沒有一定是騙人的,我也不是聖人,多少會有些嫉妒的心理
我女友有個妹妹,她妹妹的男友是位很厲害的國手,這裡簡稱小H,在大學時就得過了很多獎牌,甚至代表國家參加各式競賽都得到很好的名次,因為得了很多獎項的關係,他們的獎金動輒數十萬,好的話甚至有到百萬,對於剛出社會的年輕人來說,賺的錢比大部分的職業都多。
有次在和他們聊天時,小H說他想買房買車想聽聽我的建議,因為有些金融的背景,所以把貸款、資金準備、市場行情一些資訊跟他說,並且告訴他如果需要我的幫助隨時跟我說,後續小H就按照計畫,把車買了也把房子的頭期款付了,買了一間地點還不錯的預售屋。
作為姊姊的男友,有時我會覺得自己就算沒有到很優秀,但也不該跟妹妹的男友差太多吧,小H已經買房買車了,我什麼時候才要做這些事。前陣子天氣很冷,我騎著我的小摩托車載我女友回家,刺骨的冷風吹在我臉上,「啪嗒啪嗒,啪嗒啪嗒」雨聲開始在我的安全帽內迴盪,等紅燈時我看著天空心裡想著「如果我有車的話,就不用讓女友跟著我這樣了。」
這件事我沒有和我女友說,只是每當下雨時我抬頭看向天空,我女友都會問我怎麼了,我都只是淡淡的說沒事,但辭職換工作的想法已經在我心裡悄悄種下。這個月的五號到了,太好了又是發薪水的日子,我看了一下薪資條,有一天遲到三分鐘扣全勤一千,而這一千是包含我的底薪的,看到的當下我幾近崩潰,為什麼自己要選低薪的工作,為什麼讓自己甘願待在這樣的公司,自此下定了辭職的決心。
起初我只有向身邊的人透露想轉換跑道的心,並沒有提到和小H比較後自卑的想法,後來有次和女友媽媽聊天的時候,不經意間說出口,女友的媽媽對我視如己出,馬上安慰我,不用給自己那麼大的壓力,就算沒車沒房,她也會把我當她的兒子看待,正是因為身邊的人的期待所以我才感到壓力山大,覺得自己絕對有那個能力做到更好,但卻總是在辜負大家對我的期待,但這時我心裡那塊理智的煞車皮發出刺耳有冗長的高音。
後來這件事不知道為什麼被小H知道,小H問我真的有這樣的想法嗎?思索了片刻,我決定把釐清的思緒告訴他:「是的,我當然這樣想過,說沒有一定是騙人的,我也不是聖人,多少會有些嫉妒的心理,但我不覺得這是件壞事,我覺得會有這樣的想法是件很正常的事情,相反,我覺得運動員就是該領高薪,運動員的職業生涯不長,而且台灣給運動員的薪資不像國外那般重視,如果台灣的運動員替國家出征最後卻落得沒有錢的下場,這是絕對不能接受的事情。」
「其實我有靜下來好好想過這件事,所有的想法,不管好的壞的都很正常,因為我們就是這樣的人,但我們不會因為這樣所以壞了彼此的關係,我們能互相接受對方的想法,並嘗試去接納他們,這就是我們成熟的地方,也是為什麼我們能一直當朋友的原因,我很高興你主動和我聊這件事,但相信我,這件事對我只有好的影響,我不會給自己太大的壓力,現在的我只想督促自己變得更好,就只是如此而已。」

「但願每個人都在自己的時區找到自己的位置,並開啟導航走向下一個目的地。」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