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藥苦口
良藥苦口

藥師X寫手X投資人 我的文章名符其實,可能會讓你覺得不舒服,就像吃藥完的苦澀。 [💊藥師🖋寫作者💵投資者] [健康X自我成長X投資心法] 線上免費用藥諮詢服務上架囉~ Line ID:@pharmwithu 預約線上用藥諮詢:https://reurl.cc/NANxjm logicpharm.org

63.感受不到幸福,是因為我們過於貪婪


想要獲得幸福不需要自欺欺人,只要擺正自己對幸福的認可,幸福是取決於自身,而不是你的客觀狀態,幸福是一種主觀感受,你若陷入與他人的比較,你就是陷入了這場馬拉松。

即使現在科技如此發達,我們依然無法量化幸福,我們會感受不到快樂/幸福或許很大原因是我們都過於貪婪,我們都過於在乎自己主觀的感受,我們一直想要更多,一直想要比別人更好,這讓我們陷入這場無止盡的名利競賽(選美比賽)之中,這正是我們的痛苦來源!

事實上,除了幸福以外,世上很多事物都無法被客觀定義,能定義這些的只有你自己,怎樣才是成功,怎樣才是失敗,你的人生又還沒結束,何必為自己貼上標籤,別人幫你貼標籤,你可以把它撕掉,我多次提到了世間的這些潛規則是如何影響我們的,我們無形都被世俗眼光綁架了,這些罣礙除了帶給你壓力,它其實什麼也沒給你,所謂的世俗眼光根本不存在,都只是我們個人的想像,不畏世俗就是活的最輕鬆自在的方法,活出毫不掩飾.真實的自我,其實一點也沒關係,當然前提是別防礙他人,當你妨礙他人就是自私,我們可以自利但絕對不可以自私。(請參照前文)

你知道為什麼那些正義魔人為什麼不讓你做自己嗎,因為他們自己沒有勇氣跳出框架,那些揮著正義旗幟想糾正你的人,都只是假面正義罷了,真正的正義不會逼人接受。

只有你才知道你怎樣會幸福,只有你才知道你的人生該如何去過!每個人都該活在自己的時區中,別想追逐別人的車尾燈,打開自己的大燈,照亮自己的道路。

最後來探討一下幸福到底怎麼定義?無法!

因為幸福是比較出來的,有兩種比較方式,請專注在與自己的比較上:

1.跟他人比較:

所謂沒有比較,沒有傷害,很多人會說我有錢就幸福了,可是永遠會有人比你有錢,人們總是會高估目前渴望事物的價值,因為當你渴望的時候,你已經高估了,當你好不容易獲得了,好像就沒這麼幸福了,正所謂得不到的永遠是最美的。

2.跟自己比較:

怎麼跟自己比較呢?這裡是比較狀態之間的切換,你以為中樂透的人從此就過著美好的日子嗎?據調查他們三個月後就會回到中獎前的心情了,通常不是把錢花光就是已經轉換自己的狀態(習慣富裕)

結論:

你只需要比過去的你還要幸福,那就代表你走在正確的道路上,如果不是也沒關係,你隨時可以幫人生的GPS重新定位,最可怕的不是你迷惘了,而是你渾然不知自己迷惘還以為自己走在正確的路上,當你認清自己走偏了,你才能夠把自己帶回主賽道上,屬於你自己的主賽道。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