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藥苦口
良藥苦口

藥師X寫手X投資人 我的文章名符其實,可能會讓你覺得不舒服,就像吃藥完的苦澀。 [💊藥師🖋寫作者💵投資者] [健康X自我成長X投資心法] 線上免費用藥諮詢服務上架囉~ Line ID:@pharmwithu 預約線上用藥諮詢:https://reurl.cc/NANxjm logicpharm.org

346.如果人生沒有意義,你就會像僵屍一樣

亞里斯多德曾說追求快樂有兩個方法(類似之前斯多葛主義提過的道理)1.心理幸福(類似斯多葛的幸福)2.享樂:當下的喜悅和感受我們追求快樂是因為快樂能讓我們能夠增加生存的機率,假設我們沒有這個欲望,我們就只是行屍走肉地活著

除了興趣,目的是支持我們前進的另一個支柱

當你發現你做的事毫無目的,你會因此很氣餒

我自己也是先有目的才開始讓寫作變成興趣,也曾經寫得很迷惘,然後漸漸了解到我想要做的是什麼

你需要找到那股支撐你將巨石推向山頂的原動力

無數的人在這個過程中都被壓死了

亞里斯多德曾說追求快樂有兩個方法(類似之前斯多葛主義提過的道理)

1.享樂:當下的喜悅和感受

2.心理幸福(類似斯多葛的幸福)

我們追求快樂是因為快樂能讓我們能夠增加生存的機率,假設我們沒有這個欲望,我們就只是行屍走肉地活著

我們每個人心理都渴望著快樂

有人追求享樂,有人則追求心理的平靜,只是比重不同罷了

有些快樂不是世俗的享樂,這就是第二種追求快樂的方法,追求心理幸福不是聖人,只是更樂於追求有意義,以他人為先的人生

而第一種也不是無謂的休閒活動,而是品嘗生命的每一個當下

一天天很長,一年年卻很短

一天可以過得很長,但如果你虛度每一天,一年年就會過得很快

在<真愛每一天>這部電影中,男主角有回到過去的超能力,到了最後他開始練習"重新品嘗"生活的每一天,漸漸地他也不需要這個超能力去複習了,因為他在生活的每個當下都能好好地享受

問問自己:

你有沒有好好品嘗自己的生活呢?

你有感覺到快樂嗎?

你的人生有目的還是你只是應付人生呢?

你要覺得自己快樂,才能真正快樂,也才能帶給他人快樂

你要覺得自己的行為有目的,才能一直前進,也才能開始改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