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藥苦口
良藥苦口

藥師X寫手X投資人 我的文章名符其實,可能會讓你覺得不舒服,就像吃藥完的苦澀。 [💊藥師🖋寫作者💵投資者] [健康X自我成長X投資心法] 線上免費用藥諮詢服務上架囉~ Line ID:@pharmwithu 預約線上用藥諮詢:https://reurl.cc/NANxjm logicpharm.org

341.計畫不能模糊,否則你會迷路

有沒有寫過新年新計畫,你是如何寫的?如果是條列式,或許你犯了一個小錯更好的方式是列成階層圖,有了先後順序之後,才知道哪個重要

我們都缺乏拒絕的勇氣,我們害怕被討厭,但你有沒有想過當你答應一件事情,就相對地代表你拒絕其他所有事情了,當然你可能可以一心多用,結果就是:

身上越揹越多包袱,要知道當你的注意力被分散了,你就很容易陷入迷惘~

像是我之前終止每日發文的最大原因就是:

這會讓我沒有時間精進自己(閱讀)

因此要記住甚麼事情對你而言是最重要,可以先從列出新年新計畫開始練習~

如果從前你是條列式,或許你犯了一個小錯

更好的方式是列成階層圖,有了先後順序之後,才知道哪個重要

以"保持身體健康"為例~

到底要如何健康呢?這個目標太過太模糊了,你需要更具體地列出來,如:

要身體健康的話需要做到:

  • 每天喝喝2000C.C以上的水
  • 多運動
  • 少喝含糖飲料

下次當你陷入迷惘時,問問自己

如果你有超過一個目標,這些目標有甚麼共同目的?

隨著年紀增長/經驗增加,身上的包袱會越來越多,但對於自己的終極目標也會越來越確定

這時可以用筆寫下,記住甚麼是我們的夢想,而其餘的目標都只是過程,都只是個手段

如果發現手段不適合就要放棄,不要盲目地堅持,要懂得取捨

像我設計不在行,姑且就用最簡單的模板去更新,如果花時間去設計只會讓我喪失時間

我也不愛搞行銷,因此一路走來始終如一,不像那些向錢看齊的社群行銷者靠攏

高智商不能決定我們是否會成功,擁有高度恆毅力才會

問問你自己願不願意為了遠大目標奮鬥,不要為了金錢而迷失了方向

問問你自己願不願意為了未來人生積極準備,朝著明確的目標努力?

恆毅力是可以改變的,你想要擁有嗎?

想要的話,還在等甚麼,現在就可以開始改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