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藥苦口
良藥苦口

藥師X寫手X投資人 我的文章名符其實,可能會讓你覺得不舒服,就像吃藥完的苦澀。 [💊藥師🖋寫作者💵投資者] [健康X自我成長X投資心法] 線上免費用藥諮詢服務上架囉~ Line ID:@pharmwithu 預約線上用藥諮詢:https://reurl.cc/NANxjm logicpharm.org

249.是你在看電視,還是電視在看你

很多人熱衷研究股票,卻忘了研究自己人生的資產負債表,我們把時間投注在你認為有利於目前工作的事情上,把休閒時間花在空洞的活動(無限追劇)去麻痺自己,這是不是你人生的縮影?

很多人熱衷研究股票,卻忘了研究自己人生的資產負債表,我們把時間投注在你認為有利於目前工作的事情上,把休閒時間花在空洞的活動(無限追劇)去麻痺自己。

這是不是你人生的縮影?

我過去多半時間也是如此,我們忽略了傾聽,傾聽朋友和自己,我們把如何享受生活搞混了,我們不是在看電視,是電視在看我們,我們不是在賺錢,是錢在賺走我們的時間。

我們不知不覺都成為了楚門,問問自己:

當你的日子走到盡頭,哪件事情對你比較有價值?

  • 是你多會看財報還是你對幸福和人生的領悟?
  • 是你多會評論政治還是多會傾聽家人的心聲?
  • 是你看了多少影集還是你怎麼寫出自己人生的劇本?

相信你已經知道答案了,但為什麼我們總把優先順序搞混了,因為面對這樣的現實很艱難,選擇逃避往往是最簡單的,我們用忙碌麻痺自己,說服自己人生很有意義,說服自己是及時行樂,但實際上我們只是個空殼。

只要你認為重要的事情,你就一定能擠出時間,也不妨礙你學習和享樂。

別誤會,我可是每天要看盤的資金管理人,但我也在同時間領悟人生,我試著找到兩者的平衡,我知道我是為了未來能夠躺著賺錢而刻意練習。

最重要的是記住你的終極目標,你最珍貴的資產就是你的品格,當你用力地生活,活出最好的自己,享受過程,你就在正確的路上,每個人的時區都不同,你只需要和自己比較。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