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藥苦口
良藥苦口

藥師X寫手X投資人 我的文章名符其實,可能會讓你覺得不舒服,就像吃藥完的苦澀。 [💊藥師🖋寫作者💵投資者] [健康X自我成長X投資心法] 線上免費用藥諮詢服務上架囉~ Line ID:@pharmwithu 預約線上用藥諮詢:https://reurl.cc/NANxjm logicpharm.org

240.如何在起床後準備好面對刁民的攻擊

"當你清晨醒來,告訴自己,我將會遇上好管閒事者,忘恩者,自大狂,騙子,善妒者和怪人。他們全都受到這些苦惱的折騰,因為他們無法區分善與惡。"- Marcus Aurelius

你起床之後在幹嘛?設計一套儀式迎將嶄新的一天很重要,相信我,這是我一直很想養成的習慣,但我也還沒克服,有人有方法要分享嗎:)

"當你清晨醒來,告訴自己,我將會遇上好管閒事者,忘恩者,自大狂,騙子,善妒者和怪人。他們全都受到這些苦惱的折騰,因為他們無法區分善與惡。"- Marcus Aurelius

這和上次做的心理建設很像,你要先做好最壞的打算,先打好預防針,知道生活中勢必多多少少會出現"不理性他人",這些人就是不講理,如果你隨之起舞,只會讓自己掉入陷阱,別忘了你還是能夠活出自己的美善,你可以不要讓這些人改變了你,即便這世界很混亂,你還是可以跳脫這些無謂的爭辯。

刁民不會消失,別和他們一般見識,打不還手,罵不還口,這就是我的處事方式,因為他們只是還在迷惘,不曉得自己想要的是什麼,不曉得問題可能出在自己身上。

我們活在萬物注定要死亡的世界,生為凡人,設想一切,預期一切,這樣能讓我們好好珍惜每一天,你可以設計一套自己的儀式,我想我會試圖冥想去養成日間的好習慣,這個過程能夠好好思考自己擁有的事物,並藉機自省,你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