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衲
老衲

火力強大的奶媽,隨性寫點黑色幽默。 但多有反政府言論。 這裡噴出的毒奶都可以隨意轉載。 毒奶噴出率大約就是不定期不定時不定量,一切隨大宇宙意志流動。

太陽下山了

從山坡上慢慢地慢慢地下來了
楊牧和北風與太陽……
先跟你們說聲抱歉了。 

大家好,我是太陽。
在綠能當道的時候,很多人對我有了新的認識。
都說我不但能人脫衣服,還能給人溫暖和發電。

聽到這個北風就不樂意了,
你不好好 脫人家衣服送福利,來這跟我搶直播帶電幹嘛呢?

我說,我倒是想,可他們上街、視訊都早脫到沒衣服 了啊。
還用得著我送福利嗎?
不來直播帶電,難道在家喝西北風嗎?

沒曾想, 我才沒享受幾天人生的光輝時刻,馬上就招黑了。
廣大的網友紛紛表示被我騙了,罵我,你帶這什麼電,一點也不穩定。
我就不服氣了啊,我帶的電哪不穩定了啊。
但凡你張開眼走出門攤開版子收得到我訊號,電就是穩的啊。
結果他們說,可是你只在白天有訊號,哪裡穩定了。
我說, 白天晚上都要發電也太慣老闆了吧。
何況這也是你們政府規定的啊。
白天一力發電,晚上一心休息,標準的一力一休啊。
而且你們怎麼不看看北風呢?
他只有冬天發力, 夏天就停更 了。你們還不是天天誇他!

結果北風被我這麼一說又不樂意了,馬上出來反駁,
我夏天停更冬天發力才是真綠能啊。
你沒看到我們風電的股票一張比一張綠嗎!
聽到這,我也不樂意了,
難道我們光電股就不綠嗎!連排出的廢水 都是綠的呢!
結果北風一聽,就更氣了,
你少裝綠能了,誰不知道你是核能裝的啊!
我聽完也更氣了,
我明明是光能,哪裡核能了啊!
北風就說,
誰不知道你是核融合生的呀!那就是核能!

這時台電就趕緊出來打圓場,
大家都是綠能,就別互相傷害了,
廣大的人民群眾還等著你們發電補火力缺口呢。
責任越大,能力要越大啊。

我一聽,是這麼個道理 。但責任怎麼都落到我們頭上了呢?
台電就回答我說,因為別人不能,你太陽能啊。
我說,你這諧音梗也太生硬了吧,誰幫你寫的啊?
台電就說,這你別管,趕緊直播帶電吧。
趕緊 趁著天氣好用力發功。

這一發,完了。
水都被我蒸乾了。
雪上加霜了。
水力直接就停機了,電更不夠了。

台電馬上跟我說,責任越大,能力越大,
這水沒了肯定是你的責任,趕緊加班加點發吧。

我尋思著,這不應該是能力越大責任越大嗎?
怎麼到了你這就反過來了呢?

但是看到綠能三樑柱,北風停更,水蒸發,剩我一個,
責任就全讓我頂了, 太陽可以不能嗎?
就只好太陽「能」了啊!

於是我又加緊直播帶電。
這一帶,完了。
烏雲罩頂了。
「砰」一聲,電廠炸了。
停電範圍更大了。

但這時候部長就出來說了,
沒,電廠沒炸 , 只是操作失誤東西壞了而已。
別擔心,電都夠用,我們備載還有24%呢!

我尋思著,喔,是人為因素。
備載又這麼高,那責任就換人扛啦。
我要下班囉。

結果這一下班。
馬上就看到台電發佈新聞:
這次停電的原因,不是人為因素,

是因為太陽下山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