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衲
老衲

火力強大的奶媽,隨性寫點黑色幽默。 但多有反政府言論。 這裡噴出的毒奶都可以隨意轉載。 毒奶噴出率大約就是不定期不定時不定量,一切隨大宇宙意志流動。

間歇性哲學思考症候群

老衲 模仿秀 以前模仿脫口秀寫的

(本日是搬家日,沒有新作喔)


這是一個用傲視觀察社會,卻能用平易近人的語氣娓娓道出的風格。


大家好。

不知道各位是不是有一種感覺。

就是每次在趕著上班或是做事的途中,去買東西結帳的時候,

往往都能遇到一個人剛剛好搶在你前面排隊,

卻也那麼剛剛好,結帳特別慢還特別多麻煩。

是不是開始有點具體了。

這個麻煩多到什麼程度呢?

彷彿罹患了間歇性哲學思考症候群。

就像放在結帳區的商品不是商品,而是掉進水裡的媽媽和老婆一樣。

他就在那個櫃臺前面,冷靜地問著自己,我究竟是應該先救誰呢?

救誰我才能活得下去呢?

什麼才叫活下去呢?

而我是什麼呢?

他漫長而嚴縝的思考就直接顯現在臉上,臉上表情完全凝固。

我給各位學一下那個樣子啊。

店員:「你好,這邊可以結帳。」

「好的。」

店員:「商品就這些嗎?」

「嗯……」

「對。」

「好的。」(馬上要刷條碼)

「等等,」(店員僵住)

「那個--」(店員看著他)

「這個燈泡是白光嗎?」

店員:「在盒子包裝上有標明。」

「是嗎?」(拿起盒子)

「嗯……」(翻了六面)

「呃……」(將眼鏡掛上額頭,盒子拉遠,又翻了六面)

「沒有啊,標在哪裡?」

店員:「在那個有燈泡那面的左上角,有打個實心黑點註記光色。」

「喔……」(又翻了六面)

「在這啊。」

「咦,這是黃光啊。」

「這也是黃光啊。」(換了一個)

「這還是黃光啊。」(換了一個又一個)

「有白光的嗎?」

店員深呼吸說:「在同一區的櫃臺上,您可以去找找。」

「我把那區的燈泡都拿來了呀。」

店員強裝微笑:「那就是賣完了。」

「賣完了啊……」

「那……」

「嗯……」

「怎麼辦呢?」

這個時候你完全可以感覺到,It is the moment.

這時他在選擇、思考的已經完全脫離了白光和黃光的範圍。

而是落水的老婆和媽媽。

那個沉重,那份深刻,已經傳染給了所有排隊的人,和店員。

而且我的身後都有人開始急跺腳了。

彷彿在對他說,你快點啊,你再不快點,她們倆就都淹死了,不用救啦!

而那陣急切的跺腳聲,似乎也傳進了他心裡,將他從生死哲學中拉了回來。

「黃光也行。」

這肯定的回答讓我們感覺天堂近了。

「咦……」

但這個感嘆詞出來,所有人就有一種天國近了的感覺。

「這形狀好像不對啊。」

店員:「現在都做one size了,不會不對的。」

「不,這肯定不對。」

這裡的肯定,包含著哲學家對生命態度本身的肯定。

「你們有這種的嗎?」(他從袋子裡掏出自家的燈泡)

店員:「沒有這種燈泡狀了,只有螺旋狀,但是座是通用的。」

「通用的啊……」

(一秒)

(二秒)

而這裡的遲疑就像哲學家對問題答案產生的遲疑一樣。

「還是不要了。」

而這時候你都能感覺到店裡所有人都在無聲嘶吼,不要你就快走啊!

「其他幫我包起來吧。」

店員再次深呼吸:「好的。」

光聽對話的感覺,完全就能知道店員的耐性已經到極限了。

店員:「總共是六百七十三元。有會員嗎?」

「會員嘛……」

店員馬上截斷他進入哲學領域說:「報電話也行。」

「我沒有會員。」

「有載具嗎?」

其實你也能從他的聲音聽得出來,店員根本不想多問這句,

可是公司規定如此,不問要罰款的。

「載具啊……」

這時我都隱隱聽見我身後的人在唸叨著:上帝啊……

而且特別虔誠。

就我的感覺,這人應該放棄哲學,改學神學,去傳教肯定特別有效。

「你等等啊。」(翻查了一陣子)

「沒有。」

店員:「好的。」

我們長吁一口氣。但店員沒有。因為他還有一個問題沒問。

店員:「現金還是刷卡?」

「現金。」

出乎意料,他這個決定下得特別快。

快到好像要把他之前浪費掉的時間都省回來似的。

然後他就掏出了錢包。倒出了整袋零錢。

這時我們才知道,他是要把剛剛省下的時間,再次浪費完。

就看他一個一個零錢地數。

六百三,六百四,六百五十六。

「哎,錢不夠,可以算我便宜一點嗎?」

店員:「抱歉,我們不二價。」

「那我不要了。」

咣噹、咣噹、他慢慢回收所有零錢。

然後撂下一句話:

「我去隔壁全家買。」


您就別再禍害別人了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