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衲
老衲

火力強大的奶媽,隨性寫點黑色幽默。 但多有反政府言論。 這裡噴出的毒奶都可以隨意轉載。 毒奶噴出率大約就是不定期不定時不定量,一切隨大宇宙意志流動。

大理公司二三事(前)起源篇

當初學著脫口秀寫的,然後就欲罷不能地虧公司了……

請用女強人口吻閱讀


大家好,我是辦公室紳士(Office Gentleman)。A.K.A.老衲(Old Guy)。
縮寫叫做OG。
很突兀對不對。那為什麼叫OL就不覺得呢?(Office Lady)
為什麼大家都在辦公室辦公,
女性就要Lady而男性不用Gentleman呢?
是不是因為在那些企業任職的男性,
只會使喚Lady端茶遞水,所以都顯得不夠Gentleman呢?

而且在那端茶遞水處理文書又是哪裡Lady了?
國外的Lady都不做這些事情好嗎?
那是Gentleman在做的。
或者是Waiter。

既然Lady都不Lady,Gentleman也不Gentleman,老子也不老子了,
為什麼就不能直接叫Officer呢?
這是真不能,叫長官,我們擔待不起。
頂多只能叫個salaryman,薪勞。

而且如果被叫Officer還有一個風險,
就是腦袋會變得特別神秘。
尤其是他們面對我們這些薪勞的時候,
我們常常會搞不懂他們腦子裡想的是什麼。
為什麼主管們能力都那麼普通,卻能如此自信。
明明什麼都不懂,卻能說得好像什麼都懂。
明明什麼都花不起,卻能說得好像什麼都敢花。 

真的,你們有這種感覺嗎?
他們簡直天天把自己當郭台銘,講起話來特別霸氣。

譬如:
你打給喜來登經理,直接報我名字,叫他尾牙當天留給我一個包廂。

天啊,這種話都說得出來。
你以為那是什麼飯店?鬍鬚張滷肉飯店?還是淡水排骨飯黑殿?
可以尾牙一週前,打通電話就給你留一個包廂嗎?
他當時講那種話給我的感覺就像把自己當作張忠謀似的。
每間星級飯店都要給他面子。
可是我們公司別說是聯電了,連力積電都不是。
業績還比淡水來的台G店差。
就連包廂都還只敢要一個,怕坐不滿。
所以我只好說:你好,我是大理段智興。我們想訂尾牙。
我不只報他的名字,還直接用了他的名字。
畢竟這太羞恥了。
當然,飯店沒給我們包廂。
但是他給我們留了張凳子,說當天可以在凳子上候位。

我當然是跟段智興回報了。
而他就好像得了阿茲海默症,完全忘了自己那張臉有沒有帶出門。
弱弱地說:訂別間吧。

哼,主管。

後來老總段正淳問我,今年訂哪裡啊,要訂好一點啊。
我就隨口說,等等要打去君悅。

段正淳就說,幹嘛打給君悅,誰要你打給君悅的?

我就說,段智興。

他就問,為什麼要訂那麼好?

我就說,他說你說要訂好一點的。

他就說,我的意思是說要訂好吃一點的,不是飯店好一點的。
好一點的飯店又不一定好吃。
像公司後面那間就行,用料好啊。

我當天下班就去找公司後面找,看有哪間飯店能訂。
一看,
整條都是熱炒店。
現挑現撈現宰現炒。
果然用料好。

哼,主管。
都是垃圾。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