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ldbell3030
goldbell3030

呆在德国

给大Z的情书 七--生气

吵架了,就又有了动力继续写信。

晚饭后,我把经过和两个仔说了。哥哥马上说,你的白头发又多了!对,这是我和他的约定,只要我生气,他就用我的白头发提醒我。不值得为了鸡毛蒜皮,耗自己的神,伤自己的身!

之后,有几个念头飘过来:

是情绪牵着我鼻子走,还是我可以骑着情绪走?

我是那个照镜子的人,还是那个被镜子照出来的影子?

我要爆发一下才能博得人重视吗?还是我的原则需要火气来增加份量。

带两个仔时,当他们甩大脾气,最令人生气的时候,我会告诉自己,这是他最需要你的时候,要平静地拥抱他,让他知道我会一直陪着他。通常他们哭饱了,就又开心去玩了。下次,当你甩脾气时,我会试着平静地拥抱你。

而关于那个导火索,11点是不是很晚了要睡觉?我二十万分的坚定,11点前要睡。我的经验,晚上不要看手机,因为本来就很累,意志就已经薄弱,这时看手机,是它牵着人走,让你没毅力放下它!

最后送上黄帝内经四气调神篇最后一句: 是故圣人不治已病治未病,不治已乱治未乱,此之谓也。夫病已成而后药之,乱已成而后治之,譬犹渴而穿井,斗而铸锥,不亦晚乎?

我相信的事,我身体力行!

对你,我尽心尽力劝说,只求无愧于心!

祝君好自为知!


爱你的G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