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電219
晶電219

發表的文章範圍就是我的生活內容。讀書心得會慢慢搬到【喵喵書評】。

BL小說《穿越成男配的我為了活下去只好裝GAY了》感想

(编辑过)
Youruber腐社長Niki的網路問卷《2022年最佳色氣作品》調查結果第三名


會注意到這個故事

是因為腐社長Niki的網路問卷《2022年最佳色氣作品》調查結果

https://youtu.be/xn92s9AA5Io

我有去填問卷

所以稍微關注了一下

但人不夠多

因此沒入前5名

由於她的要求是新作品

而我最近看得少

只寫了一本《非限定Alpha01》

是在網站“角角者”上看的

https://www.kadokado.com.tw/book/14

故事背景是學生、情敵變情人以及兩人都是Alpha

話說

實體書跟線上連載給我的感覺很不一樣

我猜是因為我當初用黑背景看


---

以下是我覺得這個《穿越成男配的我為了活下去只好裝GAY了》寫得不錯的地方

1、系統派發任務

故事背景是男主看過的小說之一,由於知道劇情,接下來他扮演的這個角色就要死了,而系統派給他的任務都會提高他的生存機率。

值得一提的是,任務內容都色色的,不過,基本上是逞口舌之勇,又或者偶爾加上動作輔助。

肉的部分在故事的結尾,某兩人確認彼此相愛以後。

2、可攻略角色多達4名

雖然有主要推薦的攻略者,但另外3人,因為也是重要配角,所以也有好感度的計算。我覺得這點很棒,因為有時候,讀者就是會喜歡上男二,就像我。

3、故事不斷重來

在最後有揭露,大家都試了很多次,在同一個時間中,做出不同的選擇,或是尋找可能性,藉此累積突破困境的線索。

4、看完會想再看一次

故事結構整體設計的不錯,謎團解開之後,因為有說一切會重來,再看會有不同的感覺。因為知道理由。

5、每個角色都有好結局

這部分請自己看

比較讓我驚訝的是主角的護衛的老師,有一天莫名就消失了,原因是他對鄰國公主一見鐘情,結果就在她身邊守護了好幾年,等她長大。好浪漫。

6、有主要配對的番外篇

在不同世界,是ABO的世界觀,自成一本,叫《β的我為了活下去只好裝Ω了》。不看這篇也可直接看那個,只差在他們上一世是情人的感覺,還有,對方為什麼那麼執著。


---

題外話

這本書我是用“電子閱讀器”看的

想買很久了

上網搜尋使用者的評價

缺點很多

但可以接受

因為我只打算用來看故事

優點很明顯

就是:輕、電子紙

如果要看漫畫書

尺寸越大越好

不過我的只有黑白

後來發現平板完全夠用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