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安納
喬安納

無法自我介紹的人 🌿 Podcast|拉子幸福生活、安納 🌿 YouTube |喬安納 Days of Joanna 🌿方格子|喬安納:2023 年起,記錄覺醒旅程「無人記得的愛」 linktr.ee/jomatheworld

半夜在北半球最大鳥崖尋找可愛的海鸚|夏日冰島背包客

英國大叔出現了長輩循循善誘的表情:「喔!路很難開喔,非常陡峭,還有懸崖很危險。」
為了尋找可愛的海鸚鵡

  抵達民宿約傍晚6點,第一件事是煮晚餐,在小小的廚房煮了關東麵加玉米濃湯,再炒一盤菠菜。
忙碌到一半,一位英國白髮紳士經過廚房門口,很有禮貌向我們打聲招呼,加上一句:「好香!」
說書人很友善地回:「要不要來一點?」
「喔!我們要去試試看鎮上的一家Pizza店,不過不知道如何,妳可以幫我留一點麵。」紳士很幽默。

峽灣景色的晚餐,美景無敵

  晚餐的風景是藍天白雲的峽灣景色,目前只有我們與英國夫婦check-in。吃完晚餐的時間是7:30。
  「要不要去鳥懸崖?」我問。
  「妳會不會很累?」說書人問。
  「累了我可以在車上睡。」我發下豪語。

  在門口又遇到了英國夫婦,他問:「你們要去散步嗎?」
  「我們要去鳥懸崖。」我不會發音那個地名,用手指指向鹿角般西北峽灣的左下角。
  英國大叔出現了長輩循循善誘的表情:「喔!路很難開喔,非常陡峭,還有懸崖很危險。」

  「你們已經去過了嗎?」我問。
  「沒有,是在網路上看到有人這麼說。」
「你們明天會去嗎?」我再問,沒意識到這問題的尖銳性。
  「不會,我們沒安排這個行程。」大叔說。
  「喔喔!好的,謝謝你的提醒,我們會慢慢開。」

  說書人倒車,我看到英國夫婦端著茶緩緩在屋前草坪的椅子上坐了下來。原來,有人比我更謹慎(害怕)。剎那間,有股雄心壯志在我的胸口升起。

紅點即是北半球最大的鳥懸崖Látrabjarg @冰島西北峽灣

  在海平面至高山之間上上下下,到了高坡頂的瞬間,完全看不見路,幾乎有種要掉下世界邊緣的錯覺,大小腿不知覺地繃緊,雖然是開車,卻彷彿跑了馬拉松般痠痛。很多路段沒有柏油路,滿路的碎石與黃沙,在車子後方揚起近百米的煙塵。

  幸好車子非常少,並不像蘇花公路般要跟在車子前後。

  我問說書人累不累,她說:「還好欸,可能是風景很美,車子很少,感覺並沒有開了那麼久。」

山壁上是密密麻麻的鳥

  我們在晚上快10點抵達北半球最大的鳥懸崖Látrabjarg(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點google地圖連結,看看美照)。每年夏天,八百萬到一千萬隻鳥會飛到這裡繁殖築巢。
弱水三千,只取一瓢飲。
我最想看到的,還是Puffin(海鸚鵡)

赤紅雙足,黑色披風,五彩嘴喙,埃及人眼線,澎澎短短的體型,簡直像是玩偶。


我的水彩練習 太可愛了 放在客廳每天都可以欣賞

  本來還擔心是否看得到牠的芳蹤,停好車後,兩個人一邊打鬧一邊走到懸崖就看到了兩隻在草叢邊邊。牠們對眾人喀擦喀擦的快門聲非常淡定,一隻照常睡覺,一隻充滿好奇地望著我

你們擺好Pose了嗎?

  晚上懸崖邊的風雖不刮骨,但寒冷仍然刺人,說書人小跑步回車子裡拿我們的防風層。我先是坐在草坪上等,風從四面八方來襲。決定躺下來,在草皮上風瞬間變小了。

  我試著跟眼前的這隻Puffin聊天(我學習過動物溝通),問:「你住在這裡舒服嗎?」
  「不錯啊,很溫暖,但是很多鳥,非常吵雜擁擠。」
  時差加上想睡覺,我頓時腦子空白,想到了確認性問題,問:「請問你喜歡吃什麼呢?」
  我看到了銀色細細的魚(即是我畫中的銀色魚),他喜歡吃這個。
  問人家喜歡吃什麼感覺好膚淺,我努力擠出了:「請問你覺得此生的目的是什麼呢?


  我豎起耳朵聽著風聲,聽著鳥叫與振翅聲,聆聽他的答案,最後聽到的是說書人趴擦趴擦的腳步聲。

穿上雨衣,太陽卻露臉了。夜晚11點,大自然的聚光燈讓所有的一切都蒙上了淡橘色光芒我在仙境

神奇的夕陽
水彩畫 冰島風景


  那一刻,我非常感激自己來了這裡,彷彿人生中所有的苦與樂,都凝結在此刻,我終於可以放下所有的執著與恐懼,深深地吸一口氣。

此時,說書人對我伸出了手,說:「謝謝妳!我的好夥伴。」

  我看著她的眼睛回握,說:「不客氣,謝謝妳!」

借位讓說書人變成了大巨人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歡迎拍手或贊助我,感謝您的閱讀與支持~ https://liker.land/gisele166/civic

FB| 拉拉手。環遊世界

Podcast|拉子幸福生活

IG| 喬安納

方格子| 喬安納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