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org H. Kwakzalver
Georg H. Kwakzalver

神外庸醫| 顱內施工專責| 數值方法巫師| K. Popper擁躉| 容克做題家| 自由融合料理 TG: @georgheinrichvw

寂靜食單#4 Penne alla vodka

我的做菜流派一直是酒燒。雖然有人認爲,只有野味肉食才需要酒燒(難道我的歸宿是華南海鮮市場?),但是我依舊冥頑不化,持續尋找世間的美酒和美食。

我的做菜流派一直是酒燒。雖然有人認爲,只有野味肉食才需要酒燒(難道我的歸宿是華南海鮮市場?),但是我依舊冥頑不化,持續尋找世間的美酒和美食。今年開始,把含糖飲料都戒了,只飲「乾淨的水」和「乾淨的水」。懂哏的自然都明白。

這不,又找到了一道好菜,義麵:Penne alla vodka。


製作:(我發現義人有時亦憑感覺,不給用量)

1. 備料:白洋蔥切丁,Pancetta醃肉切細條,一個罐頭的crushed tomatoes,再用器具輕壓四五下,加工到梗細碎一些。羅勒葉用手撕成碎片(用刀切是大忌)。準備全脂奶油、磨碎的Parmesan芝士(Grana Padano),一小杯Vodka烈酒。

2. 冷鍋冷油,中火開始炒洋蔥丁。炒至冒泡,洋蔥半透明,加入醃肉條。火可適當調大。醃肉條炒3、4分鐘後,加酒,直至酒精揮發至完全聞不到酒味。

3. 在加酒之後就可以燒水煮麵,筆管麵Penne煮10分鐘即可。包裝通常會寫11-12分鐘,我們少煮一分鐘,最後一分鐘在醬汁的鍋內完成。獨處時,製作可靜心,食來極愜意。

4. 加入番茄,拌勻後加入羅勒葉。轉中火。2-3分鐘後加全脂奶油適量,邊加邊攪拌,以醬汁由紅變粉紅爲準。再2-3分鐘後,加入芝士粉(最好是自己磨碎的,我偷懶)。攪勻以進一步收稠。麵煮夠時間,轉移到醬汁中,拌炒1分鐘即可出鍋。

加酒進去之後剛好過差不多10分鐘麵就熟了,汁與麵同步,統籌成功。Tip:如果番茄汁不夠可以加入煮麵5分鐘後的煮麵水。

備料
炒洋蔥至半透明
炒熟肉後加酒
加入番茄,羅勒
添加奶油,我的量約只有1/3杯,湯汁已變色
芝士粉加入,最後2-3分鐘時
麵與醬汁一體,成品裝盤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