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org H. Kwakzalver
Georg H. Kwakzalver

神外庸醫| 顱內施工專責| 數值方法巫師| K. Popper擁躉| 容克做題家| 自由融合料理 TG: @georgheinrichvw

寂靜食單#3 香菇雞肉煲仔飯

Cuisine comes only with inspiration. Inspiration消退,煲仔飯就是非常好的選擇。

Cuisine comes only with inspiration. Inspiration我認爲不僅是發想(「我今天就是很想吃扇貝」),也有契機的含義。因爲一件和吃(或者主要食材)無甚關聯的事情而想做一道菜,比如:我就是因爲這瓶醋包了這頓餃子(作爲南方人我可能無法理解);抑或是「友朋自遠方來」。每當忙於處理瑣碎的日常事務,或者在接受試煉考驗之時,吃並不是最主要的事,inspiration消退,煲仔飯就是非常好的選擇。一碗飯,一盞茶,暫時撐過這段。

以下回答我預期當中的兩個問題:

一,是否需要特殊的砂鍋,刷油?答:不需要,我使用輕量琺瑯鑄鋁鍋,煮飯、蒸雞一鍋處理。自然有鍋巴。

二,如何防止米糊鍋?答:煮到一半時間,還有相當水分的時候,開蓋攪一下。

煮到一半撥動一下,改變原有受熱佈局

醃製雞腿肉的配料:

雞腿去骨,切小條。

加入薑末,生抽,麻油,米酒,鹽,糖,豆瓣醬,生粉,五香粉,白胡椒粉。拌勻。

醃製20分鐘以上。

乾香菇泡開切絲。

同時米先淘過後浸泡20分鐘。

加水煮飯,大火4分鐘後開鍋蓋攪拌,再蓋回,煮6分鐘。共滿10分鐘。

將醃製好的雞肉,以及泡發後的香菇,均勻鋪在米飯上。

蓋回鍋蓋,再小火煮10分鐘。

雞肉香嫩,鍋底也出現酥脆的鍋巴。

如果希望鍋巴再硬一點,可以略微調大蒸雞肉階段的火力。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