嘎拉嬉皮
嘎拉嬉皮

嘎拉嬉皮GALA是生長90年代的女子,美術系出身,阿宅與文青的混血。平時是個Podcaster、藝文工作者及自由撰稿人。最喜歡徜徉於ACG,流行文化還有次文化的世界。興趣廣泛的雜食性動物。如果喜歡請幫我文章下面拍5次手! 一站連結|https://castpie.com/Galahippie319

真夜中只有咖啡能解你的苦悶_台北深夜咖啡館散策

作為一名夜貓人,顧名思義就是思考活動越到深夜越活躍的人種。現在卻被半強迫的成為了夜間十二點半睡,早上七點起床的規律族群。

沒有辦法...這應該就是社畜的宿命。不情願地按下鬧鐘,迎接我的是–擠如沙丁魚罐頭的捷運,無止盡的工作循環跟老闆需求的急件。自從換了新工作之後,人生就像是被擠進了龐大的社會機器。卓別林的《摩登時代》已在百年前預示了資本主義社會中我們就是工廠的螺絲釘,每天每夜無情地被機器輾壓。經過白天的疲勞,下班之後夜幕低垂便是我的夜遊時間。最常做的事情就是流連於深夜咖啡廳,邊聽著音樂邊做案子。這個正值難以養活自己的世道上,上班族手上總是有著幾個Side project在跑嘛,因此下班後的工作場所便轉移至咖啡廳或是共同工作空間。

此時耳機中傳出日本樂團ずっと真夜中でいいのに(中譯 : 永遠是深夜有多好)的音樂。陪伴著我度過了漫漫長夜。

以下GALA就來介紹永康商圈與師大附近營業至午夜的咖啡廳。
就算不喝咖啡這些店家仍提供美味的無咖啡因熱飲,無論是與朋友聊天散心,或是想找個安靜的地點畫畫,以下幾間咖啡廳都是文人雅士匯集的場所,提供給大家參考。

鴉埠Yaboo咖啡

永康街的鴉埠Yaboo咖啡有兩個店面,兩間的營業時間不同,在此介紹的是一店。一店坐落於永康商圈的寧靜小巷,門外擺放著大型盆栽,遠遠看很難看出所以然,隱蔽性極高的場所。店內分為戶外跟室內,戶外區擺放著木製座位配上紅色沙發看起來有種置身世外桃源的錯覺。店內的座位不少,晚間十點前經常是高朋滿座,一位難求,第一眼便見到十分有型的男店員與慵懶坐臥在吧檯區的店貓。有時可以看到店貓虎面直接趴在熟客的筆電上睡覺,根本就是幸福的作業干擾。鴉埠Yaboo主要色調由紅色、綠色牆面配上木製桌椅,配色強烈,店裡的每個角落都有精心布置,牆面則是貼滿了音樂祭的海報,呈現出復古且多元的風格。

時間 : 下午12:00 - 午夜12:00

地址 : 台北市大安區永康街41巷26號1樓

咖啡小自由

咖啡小自由與鴉埠Yaboo距離不遠。戶外座位較為開放,可以一眼見到永康街的巷弄街道。一拉開咖啡小自由的木製拉門,昏黃的燈光,與復古吧台區令人印象深刻,看著櫃台販賣的精釀啤酒櫃,與其說這裡是咖啡店不如說是這裡是可以清醒也能夠買醉的地方。這裡座位很多,空間有著兩種完全不同的氛圍。靠近廁所的位置還有一區能夠拿到眾多展覽與音樂祭的小冊子。令人印象深刻的是這裡播放著北極潑猴Arctic Monkeys 的歌曲 :

When the zeros line up on the 24 hour clock

When you know who's callin' even though the number is blocked

When you walked around your house wearin' my sky blue Lacoste

And your knee socks

內心暗暗稱道店家選歌品味。畢竟很難得能在台灣的餐廳或是咖啡廳聽到英式搖滾歌曲。寒冷的下雨天啜飲一口黑糖牛奶。這一天我不喝啤酒也不喝咖啡。如其名搖滾、叛逆且自由。

北極潑猴為來自英國的另類搖滾樂團

記得我第一次來到咖啡小自由,我打開Ipad準備開始畫繪本案子。隔壁座位身穿黑衣的女孩找我搭話。他對於我手上的案子很感興趣。閒聊一會兒,我才知道她是自營業的刺青師,她正在以拼貼的方式設計刺青圖案。我偷瞄一眼她的鼻環,她是個外貌比我更貼近北極潑猴的女孩。不知道下次來到咖啡小自由會不會再與她相遇,我只知道深夜咖啡廳真的臥虎藏龍,也許某日深夜會遇到蘇格拉底也說不定。



時間 : 週一~週日早上11:00 - 晚上12:00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金華街243巷1號1樓

捷運:東門捷運站5 號出口(步行7 分鐘)

森夜咖啡

深夜漫步在金華街,在日式古蹟榕景時光對面有一間咖啡甜點店。深藍色的主色調,金色的招牌字體,彷彿強調著他們與歐洲的連結感。「森夜咖啡師」 X 「深夜裡的法國手工甜點團隊」大部分的深夜咖啡廳都是強調著他們有著超濃讓人睡不著的咖啡,還有超好吃讓人大快朵頤的鹹食。森夜咖啡強調著他們有著美味的甜食。就算沒有要來喝咖啡,仍然有熟客上門購買法式手工餅乾跟布朗尼。森夜咖啡的位置不多,我選擇了面朝街道的玻璃窗邊坐下,玻璃上的可愛圖示令人印象深刻。我點了杯100元左右的熱茶,店家還送了一塊小巧可愛的布朗尼。濃郁的巧克力香,香氣逼人吃起來完全不甜膩。可以說是CP質極高的選擇。

時間 : 周三周日不營業,下午4:00-11:00
地址 : 台北市大安區金山南路二段141巷1號

翌日咖啡店

路過翌日咖啡店馬上就會被咖啡店門面吸引住,磚紅色的牆面、方形玻璃窗搭配拱形玻璃門呈現出一種和洋混和的昭和風情。玻璃門上則是寫著店名翌日咖啡店。昭和風現在在台灣咖啡廳中自成一格,特別在日本遊客眾多的中山街區有越來越多的趨勢。走進翌日咖啡店就像走入了時光隧道,掉進了大正浪漫的氛圍。磚紅色的壁面,紅色亮面的吧台與牆面上的復古綠色桌燈相得益彰。據說店內的日式布丁十分美味。唯一的小缺點應該就是店內的燈光光源不足,太過昏暗,不太適合看書。不過在裡面電腦辦公倒是有一種特別的懷舊氛圍,網路世界變化太快速,我們彷彿都忘記怎麼靜下心來思考,就讓時光停留在翌日咖啡店吧。

時間 : 週一~週日下午1:00至凌晨1:00
地址 : 臺北市大安區潮州街176號
捷運東門車站徒步9分鐘捷運古亭車站徒步11分鐘

網站

https://castpie.com/Galahippie319

PODCAST

https://open.spotify.com/show/2Qrejhzt4Q9QytfgEvXX2B
https://podcasts.apple.com/tw/podcast/%E5%BE%A1%E5%AE%85%E6%96%87%E9%9D%92%E7%9B%B8%E8%AB%87%E6%89%80/id1523420304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