賈瑰
賈瑰

熱愛戲劇藝術,無奈只能放下,不知人生何去何從。 好想快點離開,卻又戀戀風塵。 輕易戀上,卻不易放下。 回首已是百年身,終歸只是回憶。 喜歡契訶夫、田納西威廉斯的作品,又害怕那些叫人哭笑不得的痛和殘酷。 看愛情作品,卻又害怕看完後那種空虛的心碎。 相信公平,不相信世間有絶對的公平。

七日書之四 | 魂牽夢縈卻又不敢再踏足的那片淨土

我不敢面對現在的那裡,我怕我再找不到片令我回味的淨土。
在路上的日出

T區是我心上的一塊肉。

不是因為這次七日書的活動,我還真不知那裡在我的心上佔有那麼重要的一席。說起T區,總有種心痛的感覺。也許正因為這樣,有很多年,我沒有看任何關於那裡的事,也刻意不去回想當年在那裡的點滴。但今次要寫,那些回憶、看過的、聽過的,卻如泉水般湧出來,停也停不住。

第一次愛上一個地方並告訴自己一定要回來。 第一次愛上陌生人。第一次心碎。第一次哭著完成旅程。

太多的第一次……

其實之後,我回去過一次,但那裡已經變了。我指的不是個人感受不同,而是肉眼見到那裡的人過活的方法已經不同。親身感受到那種被壓制著的變遷叫我窒息。那裡依然是那麼美,但很多細節告訴我,那裡已不是我初遇的淨土。

對那裡的愛與痛,井不單單是因為個人多年前那種種的第一次,更是結合了我對那裡歷史的了解。身為今天的我城人,身處類似的逼迫境地中,我似乎更能親身感受到當中的痛與無奈。明明愛著這個地方,但卻要被迫無奈接受不合理的壓制,否則就要離開。我城的人多數仍有離開的方法與權利,T區的人要走卻那麼的困難。不走的他們,只能看到衰敗中的民族。而走了,很可能,就是永別。

老實說,我已經多年沒有再去T區。不是不想,而是不敢。我不敢面對現在的那裡,我怕我再找不到片令我回味的淨土。

我更怕在那裡,看到我城的未來。

其實我知,也許我只是多心,也許那裡民豐物盛,生活安定,人人有工開人人有飯食……

而他們都過得很好。

也許。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