賈瑰
賈瑰

熱愛戲劇藝術,無奈只能放下,不知人生何去何從。 好想快點離開,卻又戀戀風塵。 輕易戀上,卻不易放下。 回首已是百年身,終歸只是回憶。 喜歡契訶夫、田納西威廉斯的作品,又害怕那些叫人哭笑不得的痛和殘酷。 看愛情作品,卻又害怕看完後那種空虛的心碎。 相信公平,不相信世間有絶對的公平。

七日書之一 | 那個黃昏

那個夕陽,也許只是盛載著我對那一切美好的思念而已。

一直忘不了L城的日落。

那是一個夏天,太陽晚上九時多才會下山。我到那裡的時候是雨季尾聲,下午仍間中會下大雨,然後放晴。於是好幾天,等雨下完後,我都急不及待往街上走。那是我人生第一次看那麼長的夕陽之影,空氣中迅速被蒸發的濕氣夾雜著路傍的泥土有陣獨特的氣味,踏在凹凸不平的石板地上,加上傍晚才有的涼風,種種令人陶醉的觸感,令我每天都期待黃昏到街上走走的那半小時。

我以前一直以為那時對黃昏的執著是來自首次到高緯度地區的新鮮感。後來,我才漸漸明白,那是來自獨遊的興奮。等了那麼多年,那個我深深念念要一遊的地方。我終於可以肆意地走在街上感受著那個奇妙的Golden Hour。那時仍十分年輕,總想,我一定可以再回來,回來看這個黃昏。

遺憾的是,過去已不可追。我不知何時才可以回到那裡再看看那個夕陽。

與其說我懷念那裡的夕陽,可能我更懷念那裡的人與事,那些攤販、那裡的小吃、那個熱情的老闆、那個在L城遇到的他、那個勇敢去挑戰未知的自己,還有……那個未被徹底破壞的L城與T區。

那個夕陽,也許只是盛載著我對那一切美好的思念而已。

再見,也許已不認得。

不如不見,讓那美好永藏心底。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