楓野天塵
楓野天塵

一隻喜愛文學的大~橘貓,希望能靠翻譯日本文學換罐罐。 翻譯對象因日本著作權是死後70年,原則上以青空文庫為主。

【翻譯】兩個男人和板車夫

(编辑过)
日本文豪 夢野久作 短篇故事

很久以前在某個地方有兩位強而有力,對甚麼都很擅長的男人。名聲高到無人不知兩人,就是不知道哪個更厲害一些。

某日兩人在路上偶遇互相比拚炫耀,因為只是嘴上說說誰也不知道誰到底強,終於事情發展到了決鬥。

兩人拿起手槍來互相射擊起來,然而不管往哪裡開槍,子彈都會在途中相撞,誰也沒有被射中。

接著拿來劍互砍起來,然而經過多次對撞連劍都斷了,無法交鋒。

兩人沒辦法只好選擇相撲,然而因為兩人的力量相當,相撲起來誰也推不動誰。這時天色也晚肚子也空了,兩人都累了不想再比,不過因為不甘心認輸誰也不肯喊停。終於在兩人沉默下突然一口同聲叫道︰「救救我呀!」正好拉著空車經過的男人,嚇了一跳停了車詢問說︰「發生甚麼了?」兩人從頭道來,板車夫嘆息道︰「那真是糟糕。這樣如何,我給便當,你們吃了那個之後跟著我,然後好好決定誰勝誰負。」

兩人高興地吃了便當,跟著板車夫走。

板車夫帶著兩人去到市場,比平常的量還多的貨物堆放上板車,板車夫對兩人說︰「請在這車後面幫忙推,先累的一方為輸。我為裁判。」

兩人拼命的推。再走了也不知幾里,兩人已經累得要死下還是跟著,不過即使如此好不容易到了。

板車夫賣出比平常的量還多的貨物,獲得了許多錢。

板車夫向兩人道謝便要走,兩人一驚就拉住問說︰「到底誰勝了?」

板車夫說︰「誰也沒勝沒敗。如果想分出勝負的話,明天再一次來今天的地方。然後在車後幫忙再推一次。」

「別把人當傻瓜。」兩人怒道。然而板車夫平靜地笑。

「我只是撿拾你們互相浪費那沒有用的力量而已。你們二位的力量這樣用的話,比養一匹馬還更有用。浪費啊。」

兩人感到羞恥偷偷逃走了。

原文網址︰https://www.aozora.gr.jp/cards/000096/files/46727_27691.html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